港視發牌真相爆光 港議員批中共干預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香港電視不獲發牌真相終於大白,通訊事務管理局提交文件逐一反駁梁振英的謊言,事實上建議發牌給三間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的機構,但行政會議決定三選二,泛民議員斥責中共透過梁振英阻發牌。

香港廣播事務委員會星期五傍晚討論免費電視發牌風波時,通訊事務管理局遞交文件,表明原則上同意全部發牌,並大爆行會從沒要求局方考慮「循序漸進模式」或為三家申請者排名。

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其實應該是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整件事,因為他差不多都說了結論,那四份文件他都講得很清楚情況如何。」

劉慧卿議員批評中共干預香港內政。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議員公開承認中聯辦的官員找他談話,我覺得特區政府應該告訴中聯辦知道,我們特區的內部事務不需要內地的官員去干預。」

獲邀出席的港視主席王維基則引用梁振英的著作加以諷刺。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書中寫到:香港人可愛之處,就是刻苦耐勞,鬥志高,作者是我們的特首梁振英先生。我希望我會繼續和我的團隊,繼續像梁振英所說的繼續追尋香港的夢。」

港視職工會計劃本月30日重返添馬公園辦行集思會和發起元旦遊行,聲言電視風暴會愈颳愈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