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海燕」肆虐 菲國遇難者或逾千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被稱為今年全球最大颱風的強颱「海燕」,在菲律賓恐怕造成千人喪生,目前「海燕」已進入南中國海域,朝向越南沿海逼近,在此期間,中國海南島也會感受到「海燕」的威力。

菲律賓中部遭到30年來最大颱風海燕」重創,不僅許多房屋不敵強颱,被夷為平地,獨魯萬市的機場也幾近全毀。

這次風災傷亡慘重,死亡數字恐怕不只原來報導的1百多人。菲律賓紅十字會官員表示,實際死亡數字可能會超過1千2百人。

許多居民在颱風過後發現自己的親人失蹤,加入與援救人員一起找尋親人的下落。救援工作目前仍在持續進行中。

雖然「海燕」強度已從第五級,減弱為第四級,但不排除未來強度可能增強。

「海燕」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米,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5米,向西北西快速前進。氣象局預測最快在10號清晨登陸越南中部沿岸。

越南媒體報導,越南沿海已經進入高度戒備狀態,當局已撤離了低窪地區30萬居民。此外,15個省的所有作業船隻被要求返港避難。

「海燕」進入南中國海域後,中國海南島也將全部壟罩在暴風半徑範圍內。省氣象部提醒,「海燕」將帶來大範圍強風暴雨天氣,東南部地區降雨量可達200毫米以上,未來兩天將會是關鍵。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