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報導馬三家 勞教再引關注

習近平在上台一年後,仍然無法實現廢除勞教制度的計劃,受到國際媒體關注。11月6號,CNN發表5分鐘的長篇報導,採訪了去年在萬聖節禮物中藏呼救信的法輪功學員,直擊馬三家勞教所。

「中國被勞教者講述萬聖節的真正恐怖『SOS』」(Chinese labor camp inmate tells of true horror of Halloween 『SOS』),CNN記者大衛•麥克肯茲(David MacKenzie)用這篇報導,把人們的記憶帶回了去年萬聖節前:一份29.99美元的萬聖節飾品中,藏匿著令世界震撼的呼救。

去年萬聖節前,美國俄勒岡居民朱麗葉•凱斯打開之前購買的萬聖節裝飾物,意外發現了一封來自於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被關押者的求救信。信中披露,馬三家關押了被非法勞教1到3年的人,其中很多是法輪功學員,他們受到酷刑折磨,非人虐待,被強迫長時間勞動等。震驚的朱麗葉把求救信貼上自己的臉書,引發世界主流媒體關注。

一年後,麥克肯茲在北京採訪到了求救信的作者:張先生。張先生因為修煉法輪功,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被抓捕。張先生細數自己在勞教所遭受的迫害,包括:毆打、剝奪睡眠,以及各種酷刑。

馬三家倖存者法輪功學員潘奇:「我就是感同身受,就是因為我也曾經被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裡,也被強迫做奴工。」

除了被長時間奴役勞動,法輪功學員們因爲不願意放棄信仰,被馬三家勞教所加倍迫害。

馬三家倖存者法輪功學員章偉迪:「每個大法弟子在每個月裡每個考核,都是受到酷刑的折磨。這份經歷,不止是我一個人,我們每個大法弟子都挨打,有的胳膊打折了,有的打殘了,打精神失常了。就我親身經歷的,兩年的時間我就親眼見到,很多法輪功學員『經歷這些』。」

目前雖然被釋放,因為信仰仍然感受到危險的張先生說:「中國就是個巨大的勞教集中營」。他只能寫信對朱麗葉表達感謝。

新唐人記者 尚燕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