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惠靈頓首映 反響熱烈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和美國導演邁克‧波曼聯合製作的記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11月7號,在新西蘭惠靈頓的首映圓滿落幕。不少觀眾表示,影片中所揭露出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驚天黑幕讓人震驚,需要更多的人採取行動,制止暴行。

7號晚間,由美國知名人權記錄片導演麥克•波曼所執導的,以兩位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真實經歷為主線的記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在新西蘭惠靈頓帕拉蒙特(Paramount)劇院的首映,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落幕。導演麥克•波曼和女主角曾錚出席首映式並解答提問,波曼表示從新西蘭觀眾的熱烈反響中,他能看出人們想為制止中共的暴行盡一份力. 首映的前一天6號,近16萬新西蘭人的簽名遞交國會,呼籲制止活摘器官的行動更讓他倍受鼓舞。

波曼認為,曾錚和李祥春在面對殘酷的迫害時,仍敢於站出來揭露真相的那份堅持和勇氣,讓他十分感動,也促使他克服種種壓力,堅持完成這部記錄片。

女主角曾錚覺得,作為這場史無前例殘酷迫害的親身經歷者,責任感使她無法保持沉默:

曾錚:「再去揭一次自己的傷疤來說呢,雖然非常痛苦,但我覺得這是我的責任,我的使命,如果我們都因為自已怕疼,不願意去揭露傷疤的時候,我們是在幫助邪惡,掩蓋這場迫害,不自覺地在幫助他們。所以你有足夠的勇氣,把你的內心最真實的故事,而且把這種善良被迫害,人性被扭曲的這一切真實的展現給大家的時候,我覺得人性善良的一面,它會被喚醒。被打動。」

凱瑟琳表示作為基督徒,她深深理解兩位主角在遭受迫害時,對是否要放棄信仰而必須作出抉擇時的那份痛苦。

凱瑟琳:「如果人們真能來看看這部影片話,我想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心靈上的衝擊。」

在政府部門專門從事統計與研究人與社會關係問題的David表示,他從影片中曾錚的女兒由於受到中共壓力,與母親的關係曾一度決裂,而在海外又重新恢復,這讓他清楚認識到中共洗腦式的宣傳以及利用親情迫害的邪惡,令人髮指。

David: 「只有在沒有中共洗腦式宣傳的環境下,人們才能真正理解彼此所得到的真實信息。」

Susie :「我想到了新西蘭民眾採取一些行動共同制止這樣暴行的時候了,站出來聲援以及正面支持,共同制止。」

《自由中國》還將於11月14號至21號,在奧克蘭劇院上映。

新唐人記者雲林、一凡、袁弘新西蘭惠靈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