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選舉日 2016總統大選預演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每年十一月的第一個星期二,是美國選舉日,也就是法定的普選公職官員的日子。今年的選舉日就是今天。一早,選民已經開始投票,選舉佛吉尼亞州和新澤西州的州長,以及紐約、波士頓、底特律等主要城市的市長,並對選票上的議案,進行投票表決。

新澤西現任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 Chris Christie)連任呼聲很高,民調顯示,他勝出民主黨州長候選人芭芭拉•布諾(Barbara Buono)30多個百分點。外界普遍認為,他一旦當選州長,很可能成為2016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與民主黨候選人將有一搏。

弗吉尼亞州長候選人泰瑞•麥歐立夫(Terry McAuliffe)曾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主席,在競選籌款中勢頭強勁,令共和黨候選人、前維州檢察長肯•古奇內利(Ken Cuccinelli)遜色不少。

弗吉尼亞州曾經產生過8位美國總統,在美國眾議院的11個席位中,民主當佔6席,共和黨佔5席。在總統選舉投票方面,弗州被認為是一個舉棋不定的州,因此,誰將當選下屆州長也備受關注。

紐約市長將在民主黨候選人白思豪和共和黨候選人羅德之間產生。

今年7月18日申請破產的底特律市,也將在低迷中選出一位新市長。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