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不幹了 吐槽審查太荒謬 讓人哭笑不得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在美國宣傳他最近執導的電影時,抨擊中共的電影審查制度「荒謬」,对電影本身是「巨大的傷害」,而審查部門給出的修改命令常常讓他哭笑不得。

馮小剛最近在美國洛杉磯辦個人影展,並宣傳他的影片《一九四二》。英國《衛報》報導稱,馮小剛對中國電影審查部門實施的限制公開表示了反對。他指出,審查部門的這些限制措施「荒謬」,要求對電影內容作出的改動對電影是「重大傷害」,對所有電影導演而言都是令人頭疼的事。

報導援引馮小剛的話說,中共的電影審查部門一直未有真正的進步,許多時候他們給出的修改命令太過荒謬,以至於你都不知道自己是該笑還是該哭,特別是當你明明知道自己拍攝的內容是好的卻被強令修改成不好的東西時,那都是些什麼啊。

當好萊塢記者問,中國電影界將對他的這番講話將如何反應時,馮小剛說:「電影導演協會的每個人都在執行審查局的命令。但現在終於有人把這些話公開說出來了。因為新聞審查局的人,他們只是假裝那些事情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對電影業的這種負面反響裝聾作啞。」

還有外媒提問:是否有可能在中國拍一部不需要審查的電影?馮小剛做出了悲觀的回答:「這不太可能。」他認為中共當局的審查制度是制約中國電影發展的一個重要原因:「每當我要拍什麼,我心裏先得琢磨『這能過(審查)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