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10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市長最後一輪辯論 羅德背水一戰
紐約地鐵老舊 乘客組織呼籲修整站台
NBA新賽季開鑼 紐約週三晚迎來首戰
【移民直通車】律師談美國移民之路 第十集

市長辯論最後一輪 羅德背水一戰

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週三晚,紐約民主黨候選人白思豪和共和黨候選人羅德,舉行了最後一場電視辯論,究竟誰能成為新一任市長呢?

楚玉:白思豪是要保持優勢,而對羅德來說則要背水一戰了。請看記者的報導。

白思豪支持者陳先生:「因為我們的工會支持他,所以我也支持他。」
白思豪支持者約翰:「他一定會贏!一定會贏超過40%!」

原本在週二晚上的電視辯論被推到了週三。原因是白思豪和羅德兩人都不希望在桑迪颶風一週年之際兵戎相見。那麼現在在民調落後白思豪45個百分點的情況下,今天晚上的辯論對於羅德來說無疑是背水一戰。

羅德支持者洛門娜莉:「落後不是問題,今晚的辯論之後,羅德的支持率會一路上升。」

辯論上來便以桑迪颶風為題。羅德提出,紐約雖然疏散能力不錯,但應變能力不夠。基礎設施也沒有為自然災害做好充足的計劃和準備。白思豪則強調,政府對於受害者的補償,落實速度不夠快。

當被問及如果對方當選市長,紐約的前景會如何時,羅德再次強調了白思豪將給紐約治安、學校與經濟帶來倒退。而白思豪則指出羅德會繼續沿用市長彭博的錯誤政策,讓紐約無法改變現狀。

關於辯論的更多精彩內容,敬請留意10點半本臺播出的特別節目。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桑迪系列報導之三:重建洛克威

一年前,桑迪颶風襲擊紐約市,伸入大西洋的狹長的洛克威半島,是受到重創的地區之一。一年後,這裡的重建任務依然艱鉅。請看記者高明德的桑迪系列報導之三:颶風桑迪之後重建洛克威。

從曼哈頓市中心向外輻射25公里,就是另外一個世界。

狹長平坦的洛克威半島,從大西洋劃出了牙買加灣。

去年的桑迪颶風打破了這裡的寧靜。半島大部分淹沒到水下。住在這裡的喬治•比阿吉尼還記得10月29號颶風來襲當晚的生死瞬間。

洛克威海灘居民喬治•比阿吉尼:「水到脖子,我把五歲的孩子抗在肩上。街對面的鄰居給我打著手電,周圍一片漆黑。」

過了好久他才能跟別人去講這段經歷。

洛克威海灘居民喬治•比阿吉尼:「啊,記憶又都回來了。等等,先別拍。」

那天晚上,比阿吉尼的家當被水沖走很多,好在家人平安。十幾條街以外,他的鄰居塔索•卡拉克斯與老婆和三個孩子相擁在一起。

洛克威海灘居民塔索•卡拉克斯:「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呢,堤岸就衝下來,磚頭飛的到處都是,還飛到我房子裡,砸碎了窗戶。地下室進水6英尺,太嚇人了。」

這還不是最嚴重的。

洛克威海灘居民塔索•卡拉克斯:「我們算幸運的,只遭了水災。有的親友家都沒了,那才慘。第二天怎麼過?」

一年後,他還在修補自己的家。

洛克威海灘居民塔索•卡拉克斯:「很多流汗的工作都做完了,差不多了,拖太久了。」

走過六個房子就是洛克威海灘,再前面就是大西洋。今年7月,陸軍工程兵開始重建海灘,防範未來的風暴。

海灘重建項目經理丹尼爾•法特:「颶風一過我們就開始工作了。今年夏天增加了460立方米的沙子,從這裡可以看到,作為緩衝地帶。」

加固之前,這裡的海灘已經逐漸退化。照片是桑迪颶風過後的情景。如今,海灘增高了4米。

高明德:「所以其實我們站不到這裡,而是站在這邊?」
海灘重建項目經理丹尼爾•法特:「沒錯。我正想說明呢,我們站在這邊。」

工程只進行了六分之一。明年五月,將把2百70萬立方米的沙子鋪在10公里長的洛克威海灘上。

海灘重建項目經理丹尼爾•法特:「明年的國殤日,就會是一個非常大的海灘了。1970年代以來這裡最大的海灘。」

海灘越大越高,風暴來臨就可以吸收海浪。所以聯邦政府才投入3千6百萬美元加厚沙灘,而紐約市也投資修建抗風暴的水泥步道。

這還只是紐約市災後重建的一小部分。今年六月,市長彭博提出257項措施,建設一個更堅固的紐約。

包括加固其他幾個海灘和步道,增設堤壩,恢復濕地,增加防洪牆。

海灘重建項目經理丹尼爾•法特:「這裡是巨大拼圖中的一小塊。」

這一小塊就是200億美元。彭博的計劃不一定都會實現,不過,紐約市對抵擋颶風的投入是巨大的。當地人當然是希望再也不要看到這樣的颶風。

洛克威海灘居民塔索•卡拉克斯:「最好一百年不要有。讓孩子們加固房子吧,反正我不在了。」

洛克威海灘居民喬治•比阿吉尼:「經歷過這些,我老婆問我:下次怎麼辦? 我說,走吧,親愛的,我們不在這兒待了。」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紐約地鐵老舊 乘客組織籲修站臺

紐約地鐵是全美最大、最繁忙的地鐵系統,在工作日,每天5百40萬人次搭乘。不過,乘客還是有諸多不滿。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對大多數紐約人來說,坐地鐵是每天的日常。當然希望地鐵站狀況良好。代表乘客權益的團體今天呼籲,改善站臺狀況。」

乘客組織凱特•康提諾:「乘客每天的體驗是這樣,每天的開始和結束都是這樣。這種體驗能愉快麼。」

脫落的油漆,破損的瓷磚,到處亂竄的老鼠。這在紐約地鐵站臺並不少見。地鐵乘客權益組織積極呼籲改善車站條件。今年夏天,他們對862個紐約市地鐵站臺做了11週的調查,本週三公布的報告認為地鐵站狀況糟糕,74%油漆脫落嚴重,26%,瓷磚破損嚴重,13%看到老鼠。

乘客組織傑森•秦法特:「去堅尼路看看,去法拉盛緬街看看,坐R車去53街看看。這幾個是最糟糕的。屋頂漏水,老鼠到處跑。」

該組織呼籲MTA盡力修繕這些老舊的地鐵站,也呼籲公眾施壓。乘客組織傑森•秦法特:「希望大家對MTA抱怨這些問題,大家都坐地鐵卻不發聲。如果反映問題,拍照片給他們,也許他們會修繕。」

紐約市地鐵一年的承載量是17億人次,遠遠超出美國其他城市。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萬聖節前氣氛濃 糖果安全有撇步

週四就是萬聖節了,許多小朋友們都非常期待去要糖果。玩的開心的同時也請家長注意孩子們的安全。

請隨記者承懿去皇后區20小學,看看那裏的萬聖節安全講座。

今天在皇后區20小學的禮堂非常熱鬧,小學生們帶著各式的萬聖節裝扮,來聽節日安全講座。

第一保健亞裔市場銷售總監威廉•王:「有很多要注意的,第一就是糖拿來要小心,有的是真的糖果有的是假的.安全也非常重要,有家長帶著是最安全的。」

除了吃糖果之前家長要幫助檢查糖果包裝是否完好,也要告訴小朋友們不要怕嚇人的裝扮。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過馬路要小心車輛,今天我說的重點是,裝扮只是裝扮有些很嚇人,也是裝扮而已,裡邊是普通人在扮演。」

了解了萬聖節注意事項後,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為小朋友們派發萬聖節膠袋和領取糖果的南瓜盒。希望小朋友們過一個快樂又安全的萬聖節。

新唐人記者承懿、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紐約馬拉松賽 終點黃線表紀念

去年因桑迪颶風取消的紐約馬拉松比賽,今年將在本週日(11月3號)進行,預計將有4萬6千人參加,上百萬人觀看。週三上午,馬拉松賽組織者在中央公園舉辦活動,宣佈今年馬拉松賽將增加一個特別內容。是甚麼呢?請看郝莉的報導。

郝莉:“紐約市馬拉松賽始於1970年。今年,馬拉松賽的主題與過去發生的兩件大事相關,悼念桑迪颶風和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遇難者。”

“公路賽運動員”俱樂部主任瑪麗•維滕貝格(Mary Wittenberg):“今年,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跑到哥倫比亞圓環,接近終點的時候,會看到有一條『靈感線』迎接他們。”

從距離終點線四分之一英里處開始,除了傳統的藍線,跑道上還會塗一條黃線,表示對波士頓爆炸案受害者的悼念。

波士頓運動員協會主任託馬斯•格瑞爾克(Thomas Grilk)一筆一筆的塗這條黃線。

波士頓運動員協會主任託馬斯•格瑞爾克(Thomas Grilk):“四月波士頓爆炸案之後,紐約和全世界給了我們巨大的支持,感人至深。”

去年的紐約馬拉松賽原定於11月4號,那時,桑迪颶風剛剛過去幾天。為了確保受災民眾得到足夠的幫助,市長彭博取消了馬拉松賽。“公路賽運動員”俱樂部(The Road Runners Club)仍捐贈一百萬美元,用於桑迪颶風恢復重建。

市長辦公室城市活動主任克里斯汀•波蒂斯(Cristin Burtis):“經多方協調努力,數千份捐贈的馬拉松物資,從食物到雨披等等,都分發到了最需要的地區。”

今年,4萬5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長跑運動員將匯聚紐約,參加馬拉松比賽。預計現場觀眾將超過200萬。

本屆比賽從史坦頓島開始,途徑紐約五個區,終點是曼哈頓的67街和中央公園西大道。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NBA新賽季開鑼 紐約今夜迎首戰

經過了漫長的休賽期,NBA新賽季終於在10月29號開鑼。紐約新賽季的第一場比賽,則在今晚的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行。請看報導。

10月29號,NBA新賽季拉開帷幕,紐約市今晚七點三十分迎來第一戰,交戰雙方是紐約尼克斯和來自威斯康星的密爾沃基雄鹿。紐約的球迷早早就簇擁到比賽場地,位於曼哈頓中城的麥迪遜廣場花園,為家鄉球隊尼克斯隊助威。

尼克斯球迷Tony:“尼克斯,世界上最棒的球隊,贏家會是我們,就這麼簡單,這是屬於我們的賽季,我們會一路走下去,7號卡梅隆•安東尼,一直走下去,最好的球員,今年的MVP。”

支持尼克斯隊的鼓手在場外奉獻了精彩絕倫的打鼓表演,他們精彩的演繹吸引了眾人圍觀,聲聲戰鼓為尼克斯隊祈禱勝利。

在曼哈頓七大道的麥迪遜廣場花園正門,化妝成小丑的球迷穿梭在人群中,不斷鼓舞著士氣。

當然,除了尼克斯的支持者,也有其他隊伍的球迷前來觀戰。

芝加哥公牛球迷Den Den:“我是芝加哥公牛隊的球迷,我喜歡的球星 ,泰•吉布森和德里克•羅斯,他們太棒了。”

2013到2014賽季,NBA也許會出現聯盟史上從未有過的熱鬧場面。

紐約今夜迎來了NBA新賽季的第一戰,是紐約尼克斯迎戰密爾沃基雄鹿,比賽場外聚滿了熱情洋溢的球迷。有媒體估計,包括紐約尼克斯在內的11支球隊都有在本賽季問鼎總冠軍的實力,可謂群雄逐鹿,衛冕冠軍邁阿密熱火要想成為三連冠的球隊絕非易事。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律師談美國移民之路 第十集

【移民直通車】律師談美國移民之路 第十集

主持人:大家好。在前兩集的移民直通車節目中,我們曾討論了申請美國公民入籍的程序。其中一項重要的環節就是申請者必須是一個有良好的品德(Good Moral Character)的人。那美國移民局會用哪些標準來做出這個決定呢?今天我們再次請費文律師樓(Youman, Madeo & Fasano, LLP) 的Donald Madeo律師來為我們深入介紹。

文迪律師:謝謝你再次邀請我上節目。

主持人:法律上有對良好的道德品德有下定義嗎?

文迪律師:我會從另一方面來看。因為法律對缺乏良好品德有比較清楚的說法。「美國移民與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 明確的指出幾類在法律規定期間內,無法證明自己具有良好品德的人。這個法定期間一般是指申請入籍的前五年。

缺乏「良好品德」的人包括但不限於:酗酒人士;從事娼妓或靠賣淫為生;協助偷渡外國人參與迫害信仰者;犯過涉及不道德的刑事行為;曾作假證供以取得移民利益;收入主要來自非法賭博活動;曾坐牢一百八十天或以上;犯過兩次刑事罪,總共被判入獄五年或以上在後犯過加重罪行;犯過涉及毒品的刑事罪 (犯過一次攜有三;十克以下大麻的罪名除外)

主持人:這其中您最常碰到的有哪幾類型?

文迪律師:最常看到的就是曾經做假的證詞以取得移民利益和犯罪行為。移民局會看申請入籍者在美國的期間裡,是否有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證詞。這可能發生在最初入境美國時,在機場說了不實的話,或者是用偽造文件入境,這都可以視為假證。一般來說,儘管移民局在當事人申請綠卡時,已經原諒了這個行為,從而批准了綠卡,但在申請入籍時,一定要在申請表上註明這個假證的記錄。這個非常重要。因為沒註明記錄的本身,會被移民局視為是另一個提供假證的行為。

主持人:那犯罪行為會怎麼影響申請入籍者呢?

文迪律師:最重要的是犯罪行為不只是包括有刑事定罪的記錄。任何犯罪行為或有被逮捕或被刑事傳票都算在內。這些如果沒有在入籍申請表上說清楚,也會被視為缺乏良好品德。

主持人:那在甚麼情況下,一位永久居民會為了避免綠卡被取消的風險,而選擇不申請入籍呢?

文迪律師:這個話題非常重要。因為有一些人可能是五年或十年或更久之前,犯下了導致被刑事定罪的錯誤。但是移民局並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對這些行為不理不問。所以在提交N-400入籍申請表之前,一定要先諮詢對入籍移民法規有豐富經驗的律師。因為若有這些不良行為的記錄,移民局不僅可能會因為評估你缺乏良好品德而拒絕讓你入籍。某些刑事定罪記錄還可能構成被驅逐出境的理由。那移民局就會把你放入移民法庭遞解程序當中,取消你的綠卡,並有可能把你驅逐出境,無論你在美國住了多長時間。

主持人:那您一般是在甚麼情況下碰到這類案件呢?

文迪律師:我想要說當事人都是在遇到問題之前就來找我。但實際上經常都是在他們自己提出入籍申請後遇到麻煩,或是其他缺乏經驗的律師告訴: 「他們不用擔心,那些十年前的記錄不會對你入籍造成任何問題。」事實上,移民局雖然會著重申請的前五年,他們還是會以你在美國的全部時間來做評估。

主持人:那除了「美國移民與國籍法」裡列出的幾類人,移民局還能因為甚麼其他原因,來評估入籍申請者缺乏良好品德嗎?

文迪律師:有的。移民局在這個問題上有很大的酌情決定權。我們這幾年觀察到他們會審查你是否依法在美國報稅。他們有權力酌情看你願不願意尊受美國稅務法,其他的酌情權包括你是否拒絕撫養子女,或是未能遵守兵役登記規定。這些都有可能被移民局視為你缺乏良好品德的原因。

主持人:非常感謝您為我們深入講解關於申請入籍者的良好品德的問題。

文迪律師:謝謝你。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您若想再進一步了解,個人的情況是否適合申請公民入籍,費文律師樓可以為您提供幫助。謝謝您再次收看,我們下週再見。

費文律師樓
Youman,Madeo & Fasano,LLP
212-791-7791
http://www.ymflaw.com

觀眾朋友,感謝您收看今日大紐約,新聞就為您報導到這裏。

請接著收看艾琳給您播報的生活氣象,我們明天同一時間再見。

10月30日艾琳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明天的天氣:
Newark紐華克67 62 多雲時晴
Manhattan曼哈頓 69 54 局部多雲
Albany奧本尼61 58 午後陣雨
Island 長島 66 61 多雲

紐約市未來7天的天氣:
最高 最低
週四 67 60 午後陣雨
週五 72 55 雷雨
週六 67 47 晴時多雲
週日 53 33 晴
週一 49 38 局部多雲
週二 57 49 晴時多雲
週三 59 54 多雲

明天美國各地天氣: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 77° 56°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晴70° 52°
Houston-休士頓 雷雨 80° 57°
Chicago-芝加哥 雨 63° 45°
Miami-邁阿密 局部多雲 85° 75°
Atlanta-亞特蘭大 多雲75° 64°
Vancouver 溫哥華 午前有雨 51° 44°
Toronto 多倫多 雨 63° 56°
Washington-華盛頓 多雲 64° 61°
Boston-波士頓 晴時多雲 63° 58°
Philadelphia-費城 多雲 70° 62°
Hawaii 夏威夷 零星雷雨 85° 72°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70° 49°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73° 54°
St. Louis 雨 67 44

以上是今天的生活氣象,明天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