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口吃有「前科」 任志強曝其「上不了大堂」舊事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網路大V任志強新出版的《野心優雅》一書持續引發熱議。近日,書中一段關於SOHO董事長潘石屹有口吃「前科」,面對前北京市代市長王岐山時嚇到結巴的內容被翻出,引來網友們的廣泛轉載和議論。

任志強在書中寫了一個小故事,稱王岐山在2003年接替孟學農任北京市代市長後,與他的第一次見面是在孫安民副市長主持召開的企業經濟發展座談會上。座談會有三十多位企業家參與,其中大多數是北京和全國各地的民營企業家。

「領導講完話后是企業家發言,王市長點名讓小潘發言,小潘上不了大堂,一看見市長坐對面就開始結巴,我只好打個圓場,搶先發言。我提出應維護市場的穩定,政府應有誠信,並提出了一些問題和現象,發完言后,我說後面還有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會,就不等王岐山講話先告假離席。」

會後潘石屹給任志強打電話,向其抱怨說:「你走了之後,王市長將火都撒在了我頭上,說『開發商真不講理』!你發完言就走,也不聽市長說什麼。」

在稍早前9月份,中共密集抓網路紅人,打擊所謂「網路傳謠」之際,喉舌央視請來潘石屹做節目。在整個節目過程,潘石屹也是結巴連連,為當局清理網路謠言背書。潘石屹當時的表現引來不少網友嘲諷,但也有網友認為潘厲害,故意結巴暗示他是被逼的。

對於任志強書中透露的潘石屹「上不了大堂」的舊事,網友們也是議論紛紛。

來去無蹤:終於明白小潘為何上央視會結巴了,原來早有前科啊……

SuperMasterGuo:老任,小潘是裝的,表示下對領導的敬畏。就你會逞能!

我是何小丫:任總一定要堅持自己的風格,現在還能說真話的不多了,雖然偶爾刻薄,但至少是真話

Scipio:他是草根出身但是見過世面的人,深知中央集權的厲害。任總就不同了,太子黨出身,當年紅衛兵的時候就跟高層都是哥們、姐們,只要不亂站隊,誰沒事兒敢動他。

劉岸:對於小潘的結巴問題,我表示理解。一不是怕領導,二不是暈鏡頭,而是與發言時的情緒有關,越想控制越結巴,越想唱好越跑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