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外媒採訪撞天安門案 中共挨轟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針對中共一度扣留六名香港記者,以及阻止外國媒體採訪天安門撞車案,全球最大記者組織、國際記者聯會表示關注。他們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打壓新聞自由,公布事實真相。

28日天安門撞車案發生後,除了6名香港記者,以及法新社、BBC記者因採訪一度被警方拘留外,國際記者聯會項目經理胡麗雲表示,他們還收到外媒投訴,在大陸傳送新聞資料時受阻。

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中國項目經理胡麗云:「他們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上不到網,或者你上了網之後,要很長時間才能可以將一個檔案,傳到自己的傳媒那裏。」

此外,中共當局亦下令大陸媒體統一口徑用通稿,由於事件正值三中全會召開前夕,外界批評中共當局反應過敏,胡麗雲也斥責中共當局掩蓋真相,打壓新聞自由。

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中國項目經理胡麗雲:「今次事件涉及生命攸關,不是只是已知的5死38傷,我們不知道這些恐怖事件是否會在其他地方發生?市民應該有自己的生命權的呀。」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披露,英國記者試圖聯繫天安門目擊者,微博被封,他批評共產黨不遺餘力地在向海內外的人證明其自身的假、醜、惡。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