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樹表心聲:只要愛不要暴力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10月是紐約家庭暴力覺醒月。週五,致力於幫助家暴受害者的亞裔婦女中心,帶來一棵許願樹,人們紛紛寫上自己的心願,表達心聲。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長辦公室反家暴專員Hannah Pennington:「我的許願是,大家一起努力,讓所有紐約人知道,你並不孤獨,你可以得到幫助。」

家庭暴力受害者輔助律師張懿仁:「我的許願是,在愛裡沒有暴力,希望我們可以讓愛發光,讓愛成為最大的動力。」

紐約州高等法院法官凌德麗:「在紐約州,對一個人施加暴力是違法的,一個人有權利拒絕生活在暴力環境下,如果一個人對他人施以暴力將受到法律制裁。」

家庭暴力受害者輔助律師張懿仁:「進行家庭暴力這些虐待的行為,其實是因為,他要在親密伴侶面前,展現他的權力和控制,所以,有些人有很好的生活、很好的工作、很好的收入,可是還是有家庭暴力的問題。」

「如果你求助的話,到處都有求助的資源。你不一定馬上要離婚,因為你需要的可能是保護令,可能是避難所,可能需要了解你的財物狀況,看看你有沒有可能離開,而獨立自主,所以 有各式各樣的可能性,你也許需要多一點的諮詢,也許你在心理上還沒有準備好,冒然進入法庭,可能對你是一個很大的衝擊,導致你沒有辦法進行這種訴訟的程序。」

「最近幫助到一個婦女,她其實也帶給我很大的勇氣和鼓勵。因為從她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一個30、40多年的受害者,她從來都不知道外面有幫助,她不會講英文。可是,她今年接受家庭暴力的諮詢,她才知道,她遭受這個問題不是她的錯,不是只有她的經歷,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狀況,而且可以去尋求幫助,從那一步開始她可以到法院申請保護令。」

「在家裏她可以輕鬆自在,因為這是個家,是可以輕鬆自在的地方,所以尋求自主,尋求她的安全的勇氣,非常令人鼓舞。」

「這棵許願樹將在華埠扎根 。」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