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霧霾 孩子問「是世界末日嗎」(組圖)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綜合報導)說起大陸北京的霧霾天氣,很多人會想到北京大街上一個個「全副武裝」的行人。大陸十一長假霧霾天氣剛過去沒多久,東北地區再次出現霧霾,有小孩問他的媽媽:「是世界末日嗎?」,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近日來大霧來襲,中國東北三省省會分別發布大霧紅色預警,三省多條高速公路也因此全線封閉。

20日以來,哈爾濱市的PM2.5指數持續「爆表」。21日,哈爾濱全市中小學已經停課。更出奇的是,22日哈市發布大霧紅色預警,88路公交車由於霧大迷了路,有兩台公交車帶著一車乘客跑丟了,民眾生活受到極大影響。

22日早上6時,長春市勞動公園地區PM2.5最高達595微克/立方米,市環保局網站癱瘓。22日早,看到這樣的「景色」,長春一小學生問媽媽:「媽媽,是世界末日要到了嗎?」

很多網友在網上回答了這個孩子的問題。

有網友稱,孩子,按照這個節奏走,應該快了。也有的回答,這麼瞎發展經濟一切為了錢,那世界末日可快了!也有的表示,孩子的提問,能否敲醒政策制度者和監管者?是沒有預算治理?還是預算分配極不合理?還有的無奈的稱,孩子,別問了,大人對不起你們。接著睡繼續中國夢吧。

據了解,霧霾,霧和霾的統稱。但是霧是霧,霾是霾,霧和霾的區別十分大。霾是由空氣中的灰塵、硫酸、硝酸、有機碳氫化合物等粒子組成的。特別是霾在吸入人的呼吸道后對人體有害,長期吸入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