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兩萬四大銀行職工進京請願近五千人關進久敬莊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今21日,來自全國各地的四大銀行職工約一萬八千多人來到北京請願。據湖北工商行的職工表示,全國有60多萬下崗買斷職工,都是被銀行用卑鄙的非法手段來秘密進行買斷下崗的。她們進京主要要求是恢復他們的職位,補償他們這些年的待遇。但北京當局早早就派出近千警察和一些打手在那裡等候,早上7點多鐘就被在北京工行總部門前等候的便衣警察連打帶拽地推上車,近5千上訪職工被拉到久敬莊黑監獄。

據湖北黔江工商銀行的下崗職工伍立娟稱,全國各地銀行職工來了有近兩萬多人,他們約定早上8.30分在北京工商銀行總部門前開始請願。

伍立娟:「到總行門口,我們7點半到,他們昨天晚上就已經提前部署了,他們知道我們這次人多,他們在工行門口準備了25輛大車,建行門口5輛,農行門口2輛公交車。我們的人都不想上車,他們打人上車,把我們一個女同事頭上打個大包,沒上去的就用腳踹,幾個人拖一個人。打人的都是便衣,沒有穿公安的服裝、也沒有穿民警的服裝。」

伍立娟表示她很幸運沒有進去,她一直在和被抓進久敬庄的同事聯絡,他們從上午一直屏蔽,好象當局提前做了準備,把裏面的信號都屏蔽了,下午5點30分時候裏面信息才通暢。

本台記者21日晚上20點左右撥通了湖北銀行職工黃行芝女士的電話:「被抓進這裡登記的數字是,工行2000人,建行1000多人,農行1000人,中行幾百人,這裡面必須要身份證刷卡。」

據伍立娟表示,國有銀行在2000年的時候開始改革,陸續下崗,它都是為了迴避勞動合同法,把無固定期限的合同改為有限的8年,8年改為3年,3年該為1年。然後到2000年的時候,陸陸續續的把她們的身份改為代辦員,代辦員工資相當低,它就只用人,不用你的身份,剝削她們的勞動力,然後把她們下崗,4大銀行總共下崗了有60多萬人。

伍立娟:「它用卑鄙的非法手段來秘密進行下崗買斷,它看起來是合法的手段掩蓋了它的違法的行為,其實它都是違法的,因為國家規定98年以後不允許下崗買斷,它還推行下崗買斷。我沒有簽字,沒有買斷,沒給過一分錢,還是被下了,到現在沒拿過工資,沒給過補償,並且前段時間多次被打壓、關押、勞教、拘留,我拘留了4次,勞教1次1年,軟禁是長期拘留的,有時到開會的時候,都拘留我。04年下崗,打官司,勞動仲裁到法院、法院到中院,到最後法院不予受理,然後銀行花了幾百萬到法院一路買通,買通到政府,政府叫法院不給我們判,不受理。我就開始上訪,08年奧運會的時候到北京來上訪,正常的信訪窗口上訪,把我抓回去勞教了1年。」

伍立娟繼續表示:「銀行領導者們就是為了侵犯國家財產,把國有資產轉為自有資產,人民的權利在他手上成了私有化,他就把銀行壞賬、死賬做到下崗人頭上,然後把工商銀行的股票上市,他們想到二級市場圈錢,我在銀行幹了20年,給我1萬8千元錢,1萬8千元錢還沒有到手,因為我沒有簽字。為我上訪,湖北省黔江(工行)花了600萬,不知花到哪去了,為了買通官員,私吞,他們為了貪污。」

據悉中午12點左右,沒有被當局抓走的下崗職工,又轉戰到各自銀行請願。

伍立娟2006年的時候到北京上訪,到大使館去喊冤,在北京拘留了5天,2009年我們4大銀行活動的時候,把伍立娟抓去,說伍立娟是帶頭的,拘留了1個月。伍立娟在黔江也拘留過1次,軟禁就是長期的。

本台記者問伍立娟這些年的生活她哭了:「說到這些事,我心裏都發虛,我無家可歸,我長期在北京上訪,每天撿垃圾、撿個飲料瓶子,一天賣個4、5塊錢,維持生存,就這樣艱難的度日子,吃菜都是垃圾撿的菜。」

今年7月,來自河北、山西、新疆、黑龍江、天津、湖北、山東等地,原中國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的被買斷工齡的3,000多名下崗職工,連續一星期堅持在北京反映他們的訴求,但官方置之不理。但他們表示會繼續堅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