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劇院歡慶40歲生日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10月20號(星期日),澳大利亞最著名的地標性建築,悉尼歌劇院迎來了她的40歲生日,政要當地居民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聚集在這裏,爲她慶祝生日。

讓我們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

悉尼歌劇院的設計者、丹麥建築師烏特松(Jorn Utzon)家庭的三代成員來到現場與成千上萬的人們一起唱起生日快樂歌,分享了生日蛋糕,慶祝歌劇院的40歲生日。

烏特松的兒子表示,悉尼歌劇院改變了他們家庭的命運。

簡・烏特松:「從平靜的丹麥郊區生活,我們突然間感受到了國際生活的影響,當然我那時還只是個12歲的孩童,一切都是憑空想像。」

悉尼歌劇院耗時14年才得以完工,並在當時引發政治文化上的諸多爭論,烏特松在歌劇院建成前離開,再也沒有回到過澳大利亞,他於2007年逝世。此前一年悉尼歌劇院被聯和國教科文組織列爲世界遺產。

遊客:「我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她,我得說,現實中見到他,絕對太好了,超過我的想像。」

遊客:「我認爲歌劇院是世界上的經典標誌之一,作爲70年代,在這裏長大的悉尼人, 今天來這裏真是一個美好的時刻。」

歌劇院的生日慶典將會持續一個星期,倍受澳大利亞人愛戴的澳洲女婿丹麥王儲和他王菲瑪麗將會在下星期參加在歌劇院臺階上舉辦的特別音樂會。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