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律師被拘 多名律師前往營救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北京律師唐吉田16號陪同楊姓市民到雞西市610辦公室,要求釋放被長期非法拘禁的法輪功學員于金鳳,遭警方以“擾亂單位秩序”爲由行政拘留5天,關押在雞西市第二看守所,引起律師界的抗議,多位律師趕赴當地公安局要求放人。

19號上午數名律師和北京律師董前勇以及法輪功學員于金鳳的家屬來到雞冠區公安分局要求放人,北京律師董前勇表示,他於18號下午會見唐吉田,得知他被扣押後體檢時發現肺部有陰影,他的委推人楊先生也查出高血壓,原本都被看守所拒收,但當地仍國保強制關押。

董前勇說:我們很多律師過來交涉,公安分局領導態度非常不好。唐吉田律師是在雞西市第二看守所,委託人楊開成,一起被行政拘留5天,雞西市第二看守所比較老舊,沒有暖氣所以比較冷。

法輪功自1992年傳出後,使上億人身心受益,1999年起中共開始迫害不放棄「真、善、忍」信仰的法輪功學員,明慧網報導,據目前被曝光的數據顯示,短短兩年間,雞西市洗腦班已綁架四十多位法輪功學員,另有五人綁架未遂;還有一位學員家屬因去洗腦班要人被打,並被判刑五個月。

北京律師江天勇說:姓楊的妻子被雞西市610綁架之後,沒有任何法律手續就送到洗腦班去,長期的非法拘禁,他和唐律師一塊去找雞西市610要求他們放人,610的工作人員特別惡劣,沒有放人的意思,最後就把他們交給雞西市國保。

2010年,唐吉田代理法輪功的案件被吊銷律師執照;2011年網傳茉莉花集會期間,遭北京警方秘密抓捕,遭受到酷刑折磨,從此患上肺結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