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低薪內幕:靠納稅人「補助」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週三,紐約快餐店的工人呼籲加薪,得到了下屆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的聲援。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如果公司不願意付這筆開銷,政府需要介入,納稅人在填補收入的空缺,事實上納稅人在補助快餐業。

在曼哈頓下城的一家Burger King快餐店,市長候選人白思豪與下屆公益維護人詹樂霞等紛紛嗆聲快餐業巨頭,指責他們對工人過於吝嗇。

紐約市議員詹樂霞:「沒人能以時薪7.25美元維持生計,需要提高紐約工人的工資。」

麥當勞員工娜塔莉莎:「每個月僅500美元。」

全美快餐業一年的收入高達2千億美元,而快餐工人的最低時薪僅7.25美元。由於這樣微薄的收入難以維持生計,60%的工人選擇領取政府的公共補貼。

在紐約,政府補貼快餐業工人的金額高達7億8百萬美元。而這項負擔也變相地轉嫁給了納稅人。

紐約州納稅者繳納7億8百萬美元——>政府提供公共補助(糧食券、藥物輔助、稅務減免等)——>60%快餐業工人領取補助(虛線)——>變相轉嫁給納稅人 。

冷氣工程師闊特爾斯:「如果你在快餐店打工,無法有個體面的生活,你應該找第二份工作,因為如果你從納稅人那裏得到第二筆收入,這對我們是不公平的。快餐公司應該提高他們的工資,讓我們納稅人免於承受這個負擔。」

不過,雖然民主黨全力支持抗議工人,但即將成為下屆紐約市主機長的斯靜格,對於如何控管政府補助並沒給出更多的細節。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我們將繼續和全國的工人聯盟合作,讓快餐業高管看到,他們有責任縮小工資差距。」

雖然快餐業工人們薪水低微處境艱難,但觀察人士表示,對這次是否能漲工資並不看好。不知道如果白思豪如果真的當選市長,他能否在這個問題上力挽狂瀾。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