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直通車】移民美國 第八集 綠卡在手,入籍美國仍有風險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主持人:「觀眾朋友們你們好,歡迎收看移民直通車。我們今晚將為您介紹在拿到美國綠卡之後,有哪些方式可以成為美國公民。很高興又請到費文律師樓的Donald Madeo律師來為我們講解。」

Donald Madeo律師:「謝謝你凱倫。今天特別高興上此節目,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話題之一,就是如何幫助一個持有美國綠卡的人申請美國公民入籍。這個過程一般稱為歸化 (Naturalization)。這也是我們很多客戶在移民路上的最後一站,通常都會畫上圓滿的句號。」

主持人:「那申請美國公民入籍必須具備那些資格呢?」

Donald Madeo律師:「一般來說,第一個條件是申請人需要在美國居住一段時間,也就是他獲得綠卡身份的時間必須滿五年。第二點是在這五年內有至少一半的時間居住在美國。第三點就是申請人必須具備良好的品德。這一點尤其會著重在申請入籍前,居住在美國的這五年。」

主持人:「這五年時間有沒有甚麼例外呢?」

Donald Madeo律師:「當然有。移民法都會有一些例外的情況,尤其是關於時間的的規定。例如,你已和美國公民結婚並生活在一起滿三年。那你拿到綠卡三年後就可以申請入籍。還有,在美國軍隊服役的外籍人士,可能可以在有綠卡一年之後就申請入籍。」

主持人:「那一個具備入籍資格的永久居民要怎麼跟移民局辦理申請入籍手續呢?」

Donald Madeo律師:「我們要先提交申請入籍的N-400表格。之後,要到移民局打指模和安排面試的時間。面試時,移民官會測試你說寫基本英語的能力,也會考考你對美國歷史和政府有沒有基本了解。」

主持人:「這個英語能力的測試對某些人可能會是很大的挑戰,尤其對年長的申請者,因為他們通常沒有年輕一代的教育水平。」

Donald Madeo律師:「的確是這樣的凱倫。還好這個英語能力的要求也可以有例外。像是持有綠卡超過20年了 而且年齡大於50歲,或是持有綠卡超過15年,並且年齡大於55歲,他們不需要通過英語測驗,而且可以用母語參加公民身份考試。」

主持人:「一位綠卡持有者在申請入籍美國公民過程中碰到甚麼風險嗎?」

Donald Madeo律師:「這正是為甚麼申請過程中需要律師協助的原因。因為他可能會碰到一些問題。第一 例如這位永久居民離開美國的次數太多,或是離開的時間太長。移民局會評估這個人是否放棄了他的永久居留權。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這個人不僅可能無法入籍,更可能失去他的永久居留權。另外,任何的犯罪記錄,都可能影響移民局對人格的評估。如果申請入籍者有刑事記錄,那申請可能會被拒絕,本人也可能會因此面臨遣返。」

主持人:「那有綠卡的永久居民要怎麼衡量到底要不要申請入籍美國公民呢?」

Donald Madeo律師:「其實擁有這個藍色的美國護照有太多的好處了。你能夠參與投票,入籍後也可以自由的進出美國,沒有任何時間的約束。但是,儘管大部分來找我們辦理申請入籍的客戶,他們的案件都是很簡單的,我還是會建議想要成為美國公民的人,通過律師的協助以確保申請過程不會出問題。」

主持人:「好,謝謝您為我們介紹這個在移民過程中,能畫下圓滿的句號的一個環節。

觀眾朋友們,如果您或家人已經持有綠卡,有想要進一步成為美國公民,可打電話詢問費文律師樓。非常感謝您今晚的收看,我們下週同一時間再會。」

費文律師樓
Youman,Madeo & Fasano,LLP
212-791-7791
http://www.ymflaw.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