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難!臉書個人檔案改為不可設定隱藏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用戶若不想被其他臉書用戶透過網站內搜尋功能找到自己,原本能透過「誰能透過名字查看你的動態時報」功能做隱私設定,但臉書日前已宣布取消這項功能,代表未來在臉書上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你的姓名在臉書搜尋欄進行搜尋。

這項稱為「誰能透過名字查看你的動態時報」隱私設定功能,臉書早在去年12月即已針對那些未啟用該功能的用戶,使其不再享有此一選項。

經過9個月後,臉書週四(9日)宣布將正式全面取消該設定功能,並將在未來幾週發出通知,「提醒」仍選擇隱身的用戶這項設定已被移除。

臉書的隱私部門主管黎希特(Michael Richter)在官網聲明中暗示,使用者應該控制的是誰能看到他們發布的貼文,而非誰能看到他們的名字。並稱在11.5億的臉書用戶中,僅不到10%的用戶啟用這個封鎖搜尋的隱私功能,但不願透露具體人數。

黎希特表示,取消這項設定是因為它已經沒什麼用處,例如別人還是可以在動態更新(News Feed)中再點進你的動態時報,或是從共同朋友的動態時報中瀏覽到你的動態時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