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國慶還是國殤?關於十一的十一件事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中國剛剛結束完「十一」長假,通常一個國家的國慶日都是很值得慶祝的,可是在中國,「十一」可能就不是這麼讓人高興了,為甚麼呢?今天讓我們的老外主持人為大家講講,他眼中「十一」裡的十一件事情。

Hello!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中國十一連假剛過,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關於十一的十一件事,一起看看十一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大家知道一般國慶通常是定在獨立日、建國日,或是簽署憲法那天等等,但如果你剛好又在這天打敗了外星人,那真的就是非常值得慶祝了。

那中共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定為國慶。不過我覺得好像怪怪的,從「建國」來講,中國歷史是一朝一朝往前推進的,這朝腐敗了、被推翻了,下一朝取而代之,幾千年來中國始終存在,更換的只是統治者,難道1949年的十一以前,中國不叫中國,只是一大群人剛好都住在東經73度到135度嗎?

另一方面,如果從推翻專制,建立亞洲第一個共和政體來看,那更不是中共,因為這個名義上的中國,是Dr. 孫和其他偉人建立的,不是中共。換句話說,中共不是建國,是竊國。這也是為甚麼很多中國民眾不承認這天是國慶,而把十一稱做國殤

說完了過去,我們聊聊現在,今年是十一64週年,這個中共最敏感的數字今年也不得不被解禁,所以很多網友就用了各種隱密的方式來悼念六四。

說到天安門,除了當天習近平被雨淋、還有升旗後民眾留下5噸垃圾外,同樣引起網友和媒體關注的,就是這群來自全國、令公安防不勝防的天安門訪民。

提到冤民,這天也是夏俊峰頭七的日子,據媒體報導,儘管夏俊峰太太在網路上發的訃告被刪除,當天仍然有上百名網友到場致意。

而十一期間,霧霾再次襲擊北京嚴,網友們幫PM2.5取了中文名,包括公霧源、塵疾思汗、塵世美、塵慣吸,不過最強大的,當然還是這句,「餵人民服霧」!

在新聞方面,中共喉舌新華社當天刊出了一句短短的報導,表示新版「毛語錄」再版的消息,純屬誤傳。不過很多人認為其實先前這個再版的風聲是在試水溫,看到大家反彈這麼大,趕快出來滅火。

而且大家知道,除了西方的神,比如說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中國古代的皇帝,他也自稱天子、老天爺的兒子,他受命於天,不可逆天而行。那毛澤東呢?他竟然說與天鬥,其樂無窮。憑良心說,如果現在大家生活裡有個人跟你講這樣的話,甚麼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的,你肯定當他是神經病或是恐怖份子對吧?是不是?你哪位啊?

報導中也提到,新版的毛語錄沒有政治目的,這又是再次挑戰中國老百姓的智商,出版毛語錄沒有政治目的?難道到他談的是「進擊的巨人」觀後感嗎?

另外香港明報的一則道歉啟事也很有意思,裡面提到他們把香港特首稍後「將致辭」,錯寫成「將辭職」,你們覺得這是筆誤還是媒體人的黑色幽默呢?

一樣是香港,在十一這天,有民眾舉辦了集會和遊行活動,聲援退出中共黨、團、隊的1億4千7百萬中國民眾,讓人了解這場在中國和平發生的精神覺醒運動。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十一的未來,最近外英國記者Jamil Anderlini發表了一篇關於中共何時解體的文章,裡面提到了「奧運魔咒」,那2008年舉辦京奧的中共,是不是也即將應驗奧運魔咒呢?去年學者Leon Aron也指出,當年蘇聯的解體,不是因為經濟的衰弱,而是因為道德和文化的衰敗,大家再看看今天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是不是很類似?而且,當年蘇聯是在第五代領導人的時候解體,看看習近平,他正是中共第五代領導人。

不過,我自己的想法其實是,只要是不尊重人權、逆天而行的政權遲早都會解體。但是在這裡面,肯定包括了我們每一個人的選擇,我覺得這個選擇裡,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真相的了解和傳播。

美國第三任總統Thomas Jefferson說過一句名言:「Where the press is free, and every man able to read, all is safe.」意思是,當媒體是自由的,而且每個人都可識字,那大家就安全了!

說得很有道理,我常常看大陸的網友在網路上和我留言,說翻牆過來看我的影片不容易,一方面很感動,一方面也想請大家幫我一個忙,就是在不危害你們安全的情況下,是不是請大陸的朋友們,盡量的傳播真相,當然不一定是老外看中國。讓10幾億中國老百姓,都有機會接觸真相,做出他們的選擇。最後,大家知道10月10日就是武昌起義的102週年,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讓我們一起向自由、民主、人權致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