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前再遭清場 訪民仍堅守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日前,堅守在中共外交部門前要求中共公開「國家人權報告」信息的訪民,再次遭到當局的清場。但是訪民們表示,不會退縮,不會放棄自己的權利,仍然要去外交部門前等答復。請看報導。

10月3號上午,北京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到外交部門口清場,強行將陳寶良、陳鳳東等15位等待外交部官員答復的訪民,拉到朝陽區公安分局朝外派出所。

中國上海訪民陳寶良:「昨天(3號)早上7點半(被抓),朝外派出所給我按了手印,還給我驗血,拍照,把我的手機收走以後,不知道搞了甚麼東西﹖我們上海一共13個人(被抓)。」

因為不滿中共當局對維權人士申請要求「政府信息公開」的答復,這群訪民從6月19號開始,日夜守在外交部門前,要求參與撰寫中共向聯合國提交的人權報告。

北京訪民陳鳳東:「在朝外派出所,他說外交部那不讓幹了,我有手續,按程序走的,讓他給我答復,他不給我呢。今天還要來,就又擱進這裏來了。7個都在這兒呢。」

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準備去瑞士參加人權培訓項目時,被當局刑事拘留。據訪民介紹,在外交部堅守的訪民,也要求當局釋放曹順利,但因此遭到警方抓捕詢問。

距離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審議中共提交的「國家人權報告」還有18天,訪民表示,會一直堅守下去。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