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擺 美經濟數據斷流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的經濟數據,一向為經濟學家、分析師和金融市場所密切關注。但因國會兩黨的預算之爭迫使政府關閉,美國政府已停止公布相關經濟數據。

據中央社報導,商務部原定1日上午10時公布的8月份營建支出報告,因沒有預算而未公布,成為第一份因為政府停擺而無法公開的官方數據。如果您打電話給商務部,答錄機會說:「如果您留言,我們得等到經費撥下來且政府恢復運作,才能回覆您。」

市場期待的、原定4日公布的9月份就業報告很可能不會公布。這份報告本是美聯儲和分析師們重要的研究依據,以便制定貨幣政策,或找到美國經濟成長走勢的蛛絲馬跡。

勞工部經濟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的官網已經關閉了,這個部門的職責是負責美國國內生產毛額與每月貿易餘額報告。

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的官網也不會更新了,它一般在每月第一個週五公布負責提出很重要的就業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