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案 亞馬遜創辦人接下華郵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具有136年歷史的「華盛頓郵報」,結束了被葛蘭姆(Graham)家族長期持有的局面。華郵1日宣布,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以2億5000萬美元完成交易。

據中央社援引華郵的聲明說,「華盛頓郵報公司今天宣布,華郵的新聞出版事業出售給傑福瑞•貝索斯的交易完成。」華郵將保有電視及教育事業。一篇刊登在華郵上的文章說,根據協議,貝索斯操控的私人投資企業奈許公司(Nash Holdings)接手華郵及其他資產。

因此,華盛頓郵報公司底下一系列報紙都會轉手給貝索斯,其中包括華盛頓郵報、通勤報The Express、西班牙文報紙El Tiempo Latino和倉儲公司RobinsonTerminal。

華郵表示,貝索斯的名字將被印在報頭上,而管理團隊還將是原班人馬。

49歲的貝索斯(Jeff Bezos)於今年8月宣布將「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下市的計畫。他當時也表示會設法扭轉華郵節節敗退的局面。近期,貝索斯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訪問時,說華郵是「很重要的機構」,並「對華郵的未來感到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