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一句話報導:新版毛語錄系誤傳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今年是中共奪取政權六十四年,在十一竊國日之際,包括中共主要在內的媒體都大量報導了新版《毛澤東語錄》,很可能在年底前上架的消息。不過,中共黨媒10月1日發佈一則僅一句話的報導稱消息「純屬誤傳」。

中共喉舌《新華社》10月1日報導說:經向有關部門了解,網上所謂「新版《毛主席語錄》或年內出版」純屬誤傳。

報導沒具體說明從哪些有關部門了解到消息,也未追究為何大量中共媒體會紛紛報導這一消息。

特別是中共司法部分最近在釋法時開始對網上「傳謠」量刑定罪,大量中國境內外媒體此番涉及的「誤傳」是否等同於「傳謠」還不可知。

毛澤東新版高價語錄或12月出版

9月30日上午,大陸媒體都轉載發表了新版高於2千元的《毛澤東語錄新》或將於12月上架的消息,此書的總編、解放軍軍事科學院研究員陳宇強調稱沒有政治目的,目前待審批。復旦大學河南校友會秘書長高會民對此微評:「拿毛語錄掙毛左、毛粉們的錢,也算取之有道吧。」

有北京著名學者徐昕則翻出1979年2月12日,中共發出的《關於停止發行〈毛語錄〉的通知》,當時通知上稱:「林彪為撈取政治資本而搞的《毛語錄》本,斷章取義,自發行以來,危害很大,流毒甚廣……現存的中文版、民族版和外文版《毛語錄》本一律停止發行。」

中共竊國日網路瘋傳毛父子笑話

9月30日上午,大陸各媒體報導或將出新版高價《毛澤東語錄》,中午網路隨即開始瘋傳一段當年毛澤東派自己兒子去農村鍛練鬧出的一則大笑話,這是官方記載且鮮為人知,引起人們的熱議。

據官方微博介紹,《看歷史》雜誌是中國第一本歷史新聞類雜誌。10月1日前一天中午,《看歷史》官方微博轉載了《北京文史資料》中一個片段:1946年的延安。一天,毛澤東派岸英去農村鍛練,毛澤東給兒子準備了行裝,包括一斗(30斤)小米。路上,毛岸英騎著馬,馬同時也馱著30斤米。毛岸英生怕馬累壞,非要把米背在自己背上,再騎馬。警衛員連忙向他解釋:「馬同時馱人和米是一樣的」。他這才搞明白。

這個微博消息引起網路熱議,一些人紛紛猜測這是想說什麼?有的說這是高級黑。

由於毛澤東發動文革、三反五反等一系列政治迫害運動,陝西安康的一位青年認為:「這是報應!所以其子孫一個比一個蠢」。

很多民眾認為網路上這個瘋傳的毛澤東兒子的笑話,跟這個新版高價毛澤東語錄或將出版有關,暗喻腦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