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9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中國禁聞】9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十一維穩 中共密令曝光
夏俊峰「頭七」逢十一 鳴笛表憤怒
三峽大壩不怕原子彈 怕風箏

夏俊峰妻微博發訃告 遭刪除

夏俊峰妻微博發訃告 遭刪除

瀋陽小販夏俊峰被中共處死引起的社會震盪還沒有平息,夏俊峰的妻子日前在新浪微博上發佈的十一出殯的訃告,已經被刪除。

不過,刪除之前,那個帖子已經被廣泛轉發,網友們紛紛表達對夏俊峰及其家人的同情,和對中共當局殘暴的憤慨。也有很多網友表示要在夏俊峰頭七這天,用各種方式進行悼念,還有網友表示要去夏俊峰家中和墓地悼念。

當局刪除夏俊峰的訃告,也招來網友罵聲。

十一前夕 南方街頭現民主橫幅

儘管中共當局打壓嚴厲,但是,仍然有勇士繼續抗爭。

9月30號,廣東民主活動人士陳劍雄、謝文飛一起走上街頭,拉起橫幅,要求廢除一黨獨裁,建立民主中國。

不過,據新浪微博網友「@文痞天理」發佈的消息,當天陳劍雄已被佛山海北分局抓走,和他一起拉橫幅的謝文飛也下落不明。

訪民北京聯合國開發署附近跳河身亡

而同一天,在北京則有訪民被警察追趕,跳河身亡。

據《六四天網》報導,30號上午10點40分,一名訪民被多名警察追捕,在北京亮馬橋「聯合國開發署」附近跳河。

40多分鐘後,救援的消防隊還沒有出現。直到下午2點58分,屍體才被打撈上岸。

據了解,死者是一位四川上訪的訪民。

失蹤人權人士曹順利被刑拘

9月30號,在北京外交部門前請願的北京維權人士韋淑英,被北新橋派出所傳喚,警察在20分鐘的詢問中透露,已經失蹤半個多月的北京人權人士曹順利,9月28號已經被刑事拘留。

據說,拘留曹順利是由中共外交部指使國家安全局實施的。

據《維權網》報導,曹順利的家人目前還沒有收到曹順利被刑事拘留的法律文書。

曹順利是要求參與起草「中國國家人權報告」事件的發起人。今年6月起,曹順利與幾十位訪民一起,堅持在中共外交部門前請願。9月14號,曹順利在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培訓時,在北京機場被阻止登機,從那時起就失去音訊。

編輯/周玉林

十一維穩 中共密令曝光

北京當局日前下達一道針對法輪功的密令,對法輪功學員將加強打擊力度,而且「只打、只幹、不說」。同時,在「十一」前夕,中共內部傳達,針對維權和信仰團體也將密切監控。下面請看報導。

中共「十一」,已經成為敏感期的代名詞,海外中文媒體《博訊網》29號發表消息說,中共28號下達秘密文件,針對維權和信仰團體將密切監控、控制和警告,維權人士被阻止參與所有的活動,而天主教徒、基督徒、和其他信仰團體,也不能參加任何家庭活動,包括戶外活動。

此外《明慧網》27號披露,遼寧省朝陽市黨書記王明玉,9月16號在朝陽市公安局報送的《公安要情專報》文章中,做出所謂批示,他要求警察對「法輪功」,要「長期鬥爭,貴在堅持、重在長效」,並指示朝陽市公安局在打擊「法輪功」的行動中,要「周密部署,加強打擊力度,務求實效,堅持『只打、只幹、不說』。」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對打壓這個政策上,中共從上至下並沒有去改變,包括這個維穩政策、鎮壓法輪功的血腥政策,具體的執法這些人,他還在鏈條上在運作,可是在運作當中它已經感覺到這種操作下去,將來是要被追究的,希望不被捉住把柄,那他就是搞了這麼一個東西(密令)出來。」

邢天行表示,從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開始,都是發口頭命令,因為害怕將來追究他的責任。現在從這個密令來看,就是說,可以打、可以幹,但是不要再去談論法輪功如何,因為他們對於未來將要受到清算,內心已經感到恐懼。

據了解,《關於傳發王明玉書記的重要批示》,朝陽市公安局9月18號已經以文字形式發給朝陽市公安局屬下的各分、縣(市)局,以及市局各警種部門。

邢天行:「實際上這個密令是一個自欺欺人的一個東西,是想讓下邊的公安、警察們進一步的為中共去作惡、去賣命去,但是又怕事情被揭露,所以就搞了這樣一種說法。像這種類型的密令還會不斷的去下發。」

9月中旬,「追查國際」連續發表《追查國際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證據專輯》,專輯中充份證實中共從1999年至今,一直以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牟取暴利。

27號,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第24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應邀作專題發言的西班牙人權律師Carlos Iglésias,直接指控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設計和組織了一整套滅絕成千上萬法輪功精神修煉者的戰略。大會上中共代表兩次用粗暴方式,阻止這名律師的發言都沒有成功,反而被多國代表指責。

這是第四次非政府組織代表,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會上,正式公開提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

時事評論員劉國華:「中共鎮壓法輪功就是從江澤民開始的,現在已經走入窮途末路了。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最近開會的時候,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器官已經得到了充份的暴露,中共想抵賴這個事實,但是沒有甚麼意義,全世界更多的人看到中共的邪惡。」

劉國華表示,中共雖然極力掩蓋它們的罪行,但是,它們越掩蓋,越在世界和民眾面前暴露它們的醜態,這是中共窮途末路的表現。劉國華認為,中國人民離擺脫中共的日子已經不久了。

同時,邢天行也表示,中共在實施迫害法輪功政策十多年之後,仍然沒有迫害倒法輪功,隨著當局統鎮壓法輪功的罪行被揭露的越來越多,尤其是中共目前權鬥所面臨的危境,當局越來越不敢去擔當責任。邢天行呼籲明智的中國人更應該選擇理性的抽身,不要再去配合中共作惡。

採訪/常春 編輯/田淨 後製/陳建銘

黨官互抽嘴巴 中共官場玩獨裁遊戲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河北召開的「民主生活會」上,要求河北官員對著媒體鏡頭,進行自我檢討和互相揭發。隨後,各省市紛紛要求當地官員學習和借鑒河北的經驗和做法,要「敢於揭短亮醜」。評論嘲諷中共開歷史倒車,將毛澤東時代的獨裁遊戲再一次撿起來玩。

9月23號至25號, 習近平在河北,要求當地官員對著中共喉舌《央視》的新聞鏡頭,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河北省委書記、省長等高官,帶頭進行了自我檢討和互相揭發。

9月28號至30號,江西省、黑龍江省和重慶等地,也紛紛召開所謂的「民主生活會」,會上要求各級各單位「一把手」,帶頭學習習近平的重要講話精神,借鑒河北省委常委會的經驗和做法。

廣東省委更是下發文件,要求廣東省各級「一把手」向自己「開真炮」,相互批評要敢於「揭短亮醜」。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這是倒退,倒退到所謂的中共建政以前的毛澤民延安整風,用這些手段來作為自我欺騙跟欺騙民眾,然後說他們在改變,他們再說一些很中聽的話,實際上都是在利用語言做一些潛規則的遊戲。」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指出,中共的所謂批評和自我批評,一開始就是一種有針對性的政治鬥爭手段。

趙遠明:「它是用來黨內的鬥爭,好比說,黨內力量需要平衡的時候,或者利益受到損害的時候,或者是幫派鬥爭當中,往往都是用這個作為一種鬥爭的武器,展開批評和自我批評。」

早在1942年的「延安整風」運動中,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就提出了「批評和自我批評」。伴隨著中共政治權力鬥爭,這一運動到後期,完全成了打擊政敵、肅清異己的「合法」藉口。

汪北稷:「習近平實際上是利用這個方法來看哪些大臣,哪些地方的要員,封疆大吏不聽話,哪些是做的慢的。你看,他在河北一做,各個地區的捧臭腳、拍馬屁的人都跟著做,實際上他都是在玩一種新的,叫做電視潛規則,不是真正的民主。」

《九評共產黨》一書中指出,中共所謂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是一種普遍而長期的精神控制手段。共產黨在歷史上多次「清黨」、「整風」,抓「叛徒」,殺「AB 團」,「整黨」,週期性的利用暴力恐怖來培養黨員的黨性,使他們永遠與黨保持一致。

汪北稷:「它只是採用了這樣的形式來欺騙公眾,並不代表它有真正核心意義上的變化,都是中共這種專制體制裡面產生新的獨裁者,然後按照新的獨裁者的遊戲來一次洗牌,欺騙自己的人民來繼續維持它的獨裁統治。」

《央視》9月25號的畫面中,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批評省長田向利:「急於求成,急於證明自己。」﹔而河北省委常委批評周本順「把扶貧工作放在縣域經濟和縣城建設攻堅戰中的位置不夠突出」等等。

汪北稷:「沒有一個官員在這個批評中說,某某書記你做官是靠行賄來的,你是靠哪個派系來行賄,你的太太在經商或者賺錢,你的小孩移民到西方國家去了,你有哪些民眾投訴反映的案件,我們現在給你公開出來。沒有來真格的,它全是一些花拳繡腿。」

汪北稷指出,這些官員的批評和自我批評,其實是一種委婉的「表揚與自我表揚」,或者「表演與自我表演」。

汪北稷:「我們看到很可笑,一方面省委書記們在習近平面前演戲,另一方面,真正在中國網路上,在輿論當中,批評中國政府的人,抗議中共獨裁的人,全部被抓起來了,越抓越多,全部失去自由了。」

今年8月,中共以網絡造謠、傳謠為理由抓捕了數千人。9月30號,最高法院再出臺新的司法解釋:所謂「恐怖信息編造者」沒有傳播行為也可以定罪。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月

夏俊峰「頭七」逢十一 鳴笛表憤怒

殺死城管的瀋陽小販夏俊峰,幾天前被執行死刑,夏俊峰的「頭七」恰逢中共建政日十月一號,他的家人打算在這一天「出殯」。國外人權組織呼籲十月一號這一天,中國民眾能夠以敲鑼、鳴笛等方式,站出來一起表達對中共暴政的憤怒。

被中共當局執行死刑的瀋陽小販夏俊峰的妻子張晶,28號晚上在微博上發出訃告:十月一號夏俊峰頭七之日將出殯。訃告中說:尊母信仰,於家中停靈七天,以慰亡魂。謹定於十月一日早上八點三十分殯出。不設酒席,不收禮金,不拉條幅,不喊口號。

夏俊峰的「頭七」遇上中共建政日。網上有瀋陽小販倡議,在當天共同送別夏俊峰,或發動罷市以示悼念。

美國的公民力量團體也發出倡議說,夏俊峰之死,讓中國人民陷於對現今政權更深的絕望中,民眾的憤怒幾近集體爆發的臨界點。中國人民必須行動!

倡議書呼籲中國各地的民眾在這一天採取「1001行動」,讓民眾對這個專制政權的憤怒來一次集體大爆發。

「1001行動」內容包括﹕10月1號上午10點01分,全中國民眾同步開始敲擊可以發聲的物體,也可以用汽車鳴笛、喊叫、唱歌、喇叭、奏樂等加入,形成全國共鳴,持續的時間越長越好。

上海訪民金月花:「作為我們普通的百姓,真的表示同情。因為現在中國當今的社會,當今的時代,真的,是有錢有勢的社會。無權無勢的百姓,我們的生命,就像地上的一個螞蟻,他們隨時可以踐踏,隨時可以捏。」

對於夏俊峰刺死兩名城管,代理律師滕彪說,有六名證人可以證明夏俊峰遭到城管毆打,刺死城管屬於自衛。但是法庭拒絕採納證人證言。

上海訪民金月花相信夏俊峰是正當防衛。

金月花:「城管可以肆無忌憚的在馬路上囂張猖狂的打人,他為甚麼?他也是人。他也是人。一個正常理智的人,哪一個人不自衛呢?他來打你,你可以不還手嗎?讓他打死嗎?他也是一條命,你也是一條命啊。」

金月花表示,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是全國訪民集體到信訪辦上訪的日子。平常她家門口都有警察攔截她進京上訪。

金月花:「這個月沒有慰問攔截,以前幾個月他們都攔截,都在我家門口,用警車人力看著我。我不能出來,我就不出來了。這個月沒有這個現象,我就出來了。北京截訪的人也少了好多。因為北京本來在永定門兩側,黑壓壓的一片,比我們訪民還要多,都是來截訪的,各個省市的。 」

金月花估計,上週五聚集在信訪辦的全國訪民有上萬人。她說,當天上海訪民去北京上訪的約有800多人,但是,當局只允許上海訪民派出五名代表進去信訪辦。五名代表將姓名,身份證號碼登記之後就算完事了。而警方不讓訪民自由離開,卻出動十輛巴士將訪民送到「久敬莊」關押。

依法上訪的訪民遭到中共當局的非法關押。除此之外,許多維權人士在「十一」前夕,也接到來自有關部門的通知,一些社區所謂「維穩人員」下達所謂上級的指示,強制要求維權人士、天主教徒、基督徒、和其它信仰團體不能參加任何家庭活動,包括戶外活動。

「公民力量」表示,讓我們從絕望的痛苦中重振精神和勇氣。這幾天我們的道別語是:「1001,我要聽到你的聲音」。「1001,連石頭都要發聲了。」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鍾元

三峽大壩不怕原子彈 怕風箏

最近中共國務院頒布了《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安全保衛條例》,10月1號開始,按照條例對三峽工程實施海陸空立體保護,以及從中央到地方實行四級防衛。那麼,影響長江三峽水利樞紐的危險到底是甚麼?中共頒發的這項條例又針對誰?我們來看看專家的分析。

《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安全保衛條例》規定,中共中央統一領導三峽樞紐安全保衛工作。從中央、湖北省、宜昌市到三峽樞紐運行管理單位,安保工作分成四級。

條例強調,禁止在空域安全保衛區進行風箏、孔明燈、熱氣球、飛艇、動力傘、滑翔傘、三角翼、無人機、輕型直升機、航模等升放或者飛行活動。

四川地礦局總工程師:「應該更多的去考慮三峽水庫給長江中、下游帶來的一些負面影響,怎麼樣減輕或者避免這個負面影響。」

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我給它算了一下,要保護這個條例,它起碼每年的支出要20億。三峽所能掙的錢,現在是屬於一個私人公司的,是屬於長江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的。那是屬於李鵬他們利益集團的一個搖錢樹,所有的利潤是屬於他的,但是他不支付這個三峽安全保衛的費用的,這個費用要老百姓來支付的。」

旅居德國的中國水利專家王維洛透露,1992年,全國人大審查國務院《關於建設長江三峽水利樞紐》議案,時任副總理鄒家華在論證三峽大壩的安全性時,強調大壩不怕原子彈轟炸,即使炸了,也不會造成災難性後果。

那麼時至今日,為甚麼三峽大壩脆弱到害怕風箏和航模呢?

王維洛:「其實,他是怕中國的這些不滿的群眾。首先是三峽大壩所涉及的移民,約有150萬。這150萬的絕大多數人現在生活在一個沒有土地、沒有工作、沒有前途的這麼一個生活狀態中。對這批人來說,三峽大壩就是他們的宿命,是因為建造三峽大壩才使得他們陷入這樣的一個『三無』的境地。那麼,他們就會把三峽大壩作為他們的宣洩的對像。」

王維洛指出,其實三峽大壩是一個三溝百孔的奶酪般大壩。他說,三峽大壩有三條橫貫大壩的槽、兩條是船閘的通道、一條是深船區的通道。這兩條通道的兩邊只是一塊鋼板組成的,而深船區的航道,只有一塊鋼板,一百多個洞眼全在一塊鋼板上。

王維洛:「如果有人用幾斤炸藥,或者是用一個防坦克的火箭筒,它就能摧毀這個鋼板,下面的只要由水自己來完成就行。因為只要三峽大壩這個控制水的通道被破壞了以後,那潰壩就隨時可能發生。這正是李克強總理他所擔心的。」

王維洛還說,如果有人劫持了一隻船,用船去衝擊閘門的話,也會造成同樣的後果。
王維洛擔心,三峽大壩一旦潰壩,宜昌70萬人沒人能夠生還,下面一直到沙市,全部都將被摧毀﹔另外,中國主要部隊的機動力量也駐紮在中原地帶,三峽大壩如果潰壩,就會消滅中國最精銳的機動部隊﹔同時,長江中、下游是中國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也是中國人口最密集的地區,因此造成的災難無法估算。

《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安全保衛條例》還規定,所有進出三峽大壩的船只都必須經過安檢。
據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已經批准,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調一個團的兵力保衛三峽安全,其中包括四組地對空導彈、一大隊陸軍直升機、八艘巡邏快艇、24支機動快速反應中隊等,全部兵力可達4600人。

我們來看看國外的大壩。美國的胡佛大壩(Hoover Dam)和德國的美厄爾大壩,沒有任何安全條例,任何人可以自行去參觀它的發電機或其它任何部位,進出也沒人做安全檢查,可以隨便遊玩。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舒燦

【微視頻】十一 國殤 頭七和紐倫堡宣判

趙培:中共自己把10月1日定為「國慶日」,很多網民不認為這一天是「國慶」,認為這一天是「國殤」。國民黨的元老於右任臨終的詩叫《望大陸》也叫《國殤》,是這麼寫的,「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陸;大陸不可見兮,只有痛哭。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故鄉;故鄉不可見兮,永不能忘。天蒼蒼,海茫茫,山之上,有國殤」。

對於右任來講,大陸淪陷於中共是「國殤」。其實,歐美國家也有「國殤日」,加拿大的「國殤日」是11月11日,這一天原本是「停戰日」,紀念戰爭中犧牲的軍人和平民。加拿大犧牲紀念中就包括了為了捍衛南韓的自由而犧牲的加拿大軍人。

美國國慶是7月4日的「獨立日」,因為1776年7月4日大陸會議通過了《獨立宣言》,美國確立了立國的根本——人權和自由,美國人高興。7月3日,約翰•亞當斯給妻子的信中寫到,「1776年7月2日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令人難忘的時刻。我相信我們後輩將每年一度慶祝這個偉大的紀念日。這個日子應該被視為拯救日來慶祝,是依靠對全能的神的莊嚴奉獻而獲得的。這一天應該以歡慶遊行、表演、遊戲、運動、鳴槍、鳴鐘、篝火晚會和燈飾莊重的慶祝,從大陸的一端到另一端,從此時直到永遠」。

中共自稱10月1日是國慶節,但是這一天,中國人可以慶祝甚麼?毛澤東宣佈中共建政嗎?這個政權不是民選的,沒有帶給中國人帶來人權和自由。反而是歷次運動中,中國人付出了比戰爭年代更加恐怖的死亡數字,單單是“大飢荒”就餓死3000多萬人。中國人經歷了比奴隸制度更加恐怖的暴政,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惡罄竹難書。

「國殤日」是一個悲傷的氛圍,「國慶日」是一個喜慶的氣氛。中共在10月1日上午要給北京天安門的所謂「英雄紀念碑」獻花圈,這不是悲嗎?就連這個紀念碑的籌辦者之一、原北京市副市長薛子正的兒子薛蠻子就因為在微博上說了幾句就被中共以「嫖娼罪」給批鬥了。這個英雄紀念碑改為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才符合獻花圈的氣氛。

十月一日對中共來講真不是一個吉利的日子。中國法院為了十一維穩在9月25日處死了反抗的小販夏俊峰,10月1日成了夏俊峰的頭七和出殯的日子,這是一個大悲的日子。中共自己在天安門放火,卻逼迫夏俊峰的妻子張晶在微博上刪除了頭七的告示,流氓到了極點。很多網友為夏俊峰送了輓聯,我選讀一個,「一腔熱血,不流清淚,俊峰今朝無奈赴黃泉」、「三更燈火,五更雞鳴,神州明日有人喚新天」。

夏俊峰的死讓中國人徹底明白了,中共與百姓的關係就是鎮壓和被鎮壓的關係,不能對中共有任何幻想,「神州明日有人喚新天」才是出路。

「新天」一定會來,十月一日也暗示了中共的命運。1946年10月1日是紐倫堡歐洲國際軍事法庭的最後一天。二戰之後經歷了218天的審判,最終有18個納粹黨徒被判處「戰爭罪」和「反人類罪」,其中11人被判處死刑。對德國來說,紐倫堡審判是黑暗的結束,走向人權立國的開始。對於中國人來講,我們也在期盼著這一天。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