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峰會結束 聚焦美伊敘關係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聯大峰會今天進入第三天。這次峰會的焦點基本集中在了美國伊朗34年來的首次高級別會晤,以及如何處理敘利亞化武問題上。對於伊朗釋出善意主動向美國示好,外界也普遍表示歡迎。接下來我們看看這次峰會的綜合報導。

一連三天的峰會今天是最後一天了,這幾天最大的成果應該算是昨天美國和俄羅斯就敘利亞化武問題統一了意見,今天交由聯大表決。幾天來,會場裡各種會議,會場外各種抗議。我們來看看。

週五,聯合國發表聲明,稱週三進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化學武器核查小組,已經準備好對化學或生物武器攻擊事件進行調查。調查工作預計將在下週一完成,並於十月底提交相關報告。

此前一天,美俄雙方就銷毀敘利亞化武達成一致意見,並提交方案由聯合國安理會表決。

另外,美國和伊朗也實現了自1979年以來最高級別的雙邊會談,參與雙方分別是:美國國務卿克里與伊朗外長扎裡夫。

伊朗總統魯哈尼在週五的記者會上表示,下個月在日內瓦由聯合國5個常任理事國及德國召開的會議上,伊朗會提交解決核問題的計劃。此外,魯哈尼還明確表示,希望隨著核問題的解決,伊朗能夠修復同西方國家的關係。

三天的聯大峰會,美伊關係以及敘利亞化武問題成為各方討論的重點。除此之外,會場外的各個團體持續不斷的抗議,也是這幾天來紐約的一道風景。

新唐人姜光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