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諾貝爾獎揭曉:迷路屎殼郎靠銀河系導航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第23屆搞笑諾貝爾獎頒獎典禮於2013年9月12日在哈佛大學的桑德斯劇場(Sanders Theater)舉行,並通過網絡進行直播。一起來看看2013年的頒獎情況,看看哪些獎項令您會心一笑,卻又覺得合乎情理之中:

醫學獎授予的是來自中國、日本以及英國的研究者,他們給做過心臟移植手術的小白鼠聽歌劇後, 居然延長了壽命。這就是音樂的力量啦,舒緩的音樂能撫慰受傷的心靈,在悠久的中國文化中“樂”原本就先於“藥”而出現。

心理學獎頒給了來自法國和擁有美國和英國等多國血統的研究者們,他們通過實驗發現喝醉酒的人會覺得自己比往常更有魅力,這可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啦。

生物及天文學聯合獎的得獎者們則發現屎克郎夜晚迷路後,能利用銀河係作全球定位,順利找到回家的路。這個GPS可真是天然又節能啊。

安全工程獎授給了已故的美國人Gustano Pizzo。他發明了一個電氣機械系統,用以抓獲挾持飛機的壞蛋分子。這個系統會將劫機者困進陷阱門裡,把他們封閉在特製包裹中隨降落傘一同扔下飛機,接獲通知的地面警察原地等候這個空郵包裹的到來。

物理學獎得主們則發現,人能行走於池塘的水面上,哇,水上飛耶,前提條件是人和池塘要​​放到月球上啦,所以先攢錢上月球嘍。

化學獎的獲獎者們發現,洋蔥讓人流淚這一化學反映,比之前的科學家們認識到的還要復雜許多倍。

考古學獎被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二人奪得。他們把一隻鼩鼱(shrew)煮了之後,不加咀嚼直接吞下肚,並在隨後的日子裡檢查排泄物,研究鼩鼱的哪些骨骼能夠在人體內被消化,哪些不能。這個……,需要點獻身精神啦!

和平獎同時授予了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和當地的警方人員,總統規定在公共場所鼓掌是非法的,而白俄羅斯警方居然逮捕了一名鼓掌的獨臂人。

概率學獎得主們因兩項相關聯的研究而捧得獎杯,他們發現一隻奶牛在地上躺的時間越長,他會快速站起來的概率就越大;但當奶牛站起來以後,你將無法預測多久之後,它會再次躺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