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專家看好默克爾連任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在週日結束的德國大選中,默克爾及其所領導的基督民主黨再次獲勝。對許多人來說這個結果並不令人意外,但令人吃驚的是她獲得的壓倒性票數。歐洲政策中心的專家們分析了這背後的原因,以及德國政策將來的走向。

歐洲政策中心主席Fabian Zuleeg:「歐洲的危機的確起了作用。毋庸置疑人們把默克爾看作是歐洲的一個領袖,一個安全的控局人,她會在整個歐洲層面保護德國的利益。」

在布魯塞爾,歐盟委員會也對默克爾的連任表示歡迎。

歐盟委員會內部市場與服務專員Michel Barnier:「她是一個睿智、有活力、務實的女性,很明顯她是具有歐洲全局眼光的。」

專家認爲,歐盟如此正面的回應是有很明確的原因的。

歐洲政策中心主席Fabian Zuleeg:「我們看到德國的發展相對穩定,這會幫助歐盟。這也表示目前一些停滯不前的事物將會往前推進。希望我們能夠很快就有進展,比如銀行聯盟,我們也會在財政能力上儘快推動。」

默克爾領導下的德國在歐盟應對經濟危機的過程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專家分析,危機帶來的後效應仍將影響德國的政策制定。

歐洲政策中心專家Janis Emmanouilidis:「德國政府基本上會延續之前的策略,也會有一些調整,特別是一些社會問題:比如給失業者、年輕人,給這些在經濟危機下承受巨大壓力人更多的支持。」

目前,默克爾所在的基督民主黨仍需要和另一個政黨共同來組建議會。此次誰會與基督民主黨合作,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李孜、盧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