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慎因應歐債危機促梅克爾三連霸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德國大選結果出爐,總理梅克爾所屬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勝選,分析師認為,梅克爾三連霸的政績,主因是她在歐洲政策和國內政績表現亮眼。

歐洲分析師認為,這次基民盟獲勝,主要原因是選民完全認同梅克爾強硬要求歐債危機國家厲行撙節,以交換救助。這其實對整個歐洲造成不小衝擊。

智囊機構DGAP的歐洲政策研究項目負責人默勒:「當前歐洲各國政府都在消弱,梅克爾實際上是在努力鞏固政黨。這對歐洲保守派發出重要訊號,也有助加強他們的地位。」

不過,梅克爾的執政夥伴自由民主黨,未能獲得進入議會所需的5%選票。不僅打亂基民盟的如意算盤,也讓不少人失望。

歐洲政治分析家默勒:「德國有一些人今天醒來會想,也許這不是我們要的結果。」

分析人士預測,德國最大的反對黨社會民主黨最後還是會同意與基民盟組成聯合政府。

法蘭克福巴德爾銀行(Baader Bank)交易員哈爾弗:「一般,紅黑聯盟(基民盟與社民黨)對市場並不理想,因為會增稅,但是歐洲債務危機才是關鍵,現在有更寬大的肩膀來承擔責任,不只要顧及德國的穩定,我們還會持續救助歐元區,這對市場很好。」

德國領導人梅克爾成為第三位三連霸總理,激勵歐元兌美元23日一度攀抵七個月新高。不過具體組閣情況還沒定案,歐元短期走勢仍不明朗。今年以來,歐元兌美元上漲超過2%。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