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學生 拜訪中華公所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週一下午,台灣東吳大學學生代表中華民國外交部,走訪美東紐約 華盛頓 波士頓等城市,以感受真實的外交工作,並促進當地民眾了解台灣的文化。

東吳大學6名法律系畢業生組成了外交團拜訪了華埠的中華公所,學生們對老華僑的故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中華公所主席為學生們講述了當年的故事。

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當初為了每天多賺1塊美金,兩個大餐廳的凳子都要放到桌子上。
同學們對老華僑當年的艱辛唏噓不已,僑領也願學生珍惜機會,為國效力。」

東吳大學的學生們不僅了解華僑的歷史,還為中華公所的前輩帶來了才藝表演,展示台灣的傳統文化。

比較側重軟實力,用比較年輕的方法介紹京劇 論語這些傳統的東西。

學生們到學校分享中華文化,走訪地方政府,了解台灣的駐外工作,他們對此有甚麼感受呢?

這樣第一線的情況在國內是感受不到的,到國外來這是最大的體會。希望回國可以和朋友分享資訊,我們很多同學喜歡這樣的資訊。希望以後可以為國效力。

在美東14天的行程中,他們還會去華府拜訪政府官員,到波士頓做文化交流。

新唐人記者承懿、李天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