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3年9月15日)

【新唐人2013年9月15日訊】一周經濟回顧(547)(2013年9月15日):新iPhone問世,蘋果股價大跌。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這個星期,中共當局為了鉗制網路言論,發佈了新的司法解釋,如果線民製造譭謗性內容,並吸引至少五千個點擊量,或被轉發五百次,他們將面臨詆毀指控,可能判刑三年。這種明顯的流氓做法立刻引來罵聲一片,被形容為惡棍揮舞的棒子,線民更是列舉了大量中共製造和傳播的謠言,也叫官謠,至少五千點擊量,至少被轉發五百次,顯然中共是最大的謠言製造者。
槍桿子和筆桿子是中共獨裁政權的兩大支柱,網路和社交媒體對中共構成威脅,最近幾個月,當局以傳播謠言為名拘捕了幾十人,並警告大V小心說話。中國因言獲罪的人有不少,隨便捏個罪名就抓人了,為什麼現在非要弄出個傳播網路謠言的解釋呢?這讓我想起最近看的一部紀錄片,記錄了前不久壞小子羅德曼跟三位籃球手訪問北朝鮮,並跟金正恩見面的鏡頭,這些球員被安排參觀平壤的一所大學,特別安排他們參觀大學裡的互聯網教室,裡面整整齊齊坐了一屋子西裝領帶的學生在上網,有意思的是,整個教室鴉雀無聲,既沒有敲打鍵盤的聲音,也沒有點擊滑鼠的聲音。一個特寫鏡頭顯示,螢幕上是穀歌主頁,沒有任何搜尋資訊,一位元西裝革履的學生就這麼盯著螢幕在看。明擺著這是糊弄人,顯示北朝鮮有互聯網自由。這幾個球員還被安排參觀了一家高級商店,裡面陳列的都是高檔服裝、首飾、電器,還有各種美國零食以及可口可樂,商店裡站著缸5c多年輕漂亮衣冠楚楚的服務生,奇怪的是,店裡沒有一個顧客。明擺著這是在裝樣子,顯得北朝鮮如何物質豐富,如何生活品質高超。這些拙劣的欺騙手段不但沒達到目的,反而成為笑料。中共兩高的這個誹謗性內容的解釋,跟北朝鮮的做法如出一轍,仿佛有了司法解釋,就有了法律基礎,就有了法制,不再是莫須有的罪名似的。中共訪民之口甚於防川,如今防到如此拙劣的地步,唉,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