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小販與城管衝突 遭警察槍擊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日前,新疆烏魯木齊巿一名維族小販與城管發生衝突,竟被到場的警察開槍射擊,目前生死不明。當地民眾表示,新疆近期一直戒嚴。

9月9號,烏魯木齊市一名維族水果小販被警察槍擊。據了解,9月2號到7 號,第三屆中國新疆-亞歐博覽會在烏魯木齊舉行,在亞博會前後,當局要求整頓巿容,不准小販擺攤。

《新唐人》記者:「我想請問一下,一個小販跟城管發生衝突,警察開槍了,這個小販現在怎麼樣?當時在甚麼情況下開槍?」

新疆烏魯木齊巿天山區公安分局:「我不知道,你問的情況都不知道。」
記者:「這不是你們分局辦的案子嗎?」

天山區公安分局:「分局辦的有辦案單位,我們不知道。」

但是,當地人士向記者證實了這件事情。

新疆烏魯木齊巿居民 唐先生:「我聽說了,但是我也不在場,具體情況不清楚。」

記者:「好像新疆控制的比較厲害。」

唐先生:「是,是,控制的比較嚴。」

小販目前的傷勢如何,不得而知。當地民眾反映,新疆每逢節日或敏感日子,都不准小販任意擺攤,城管抓小販不時引發衝突。

就在12號,新疆吐魯番地區中級人民法院,對鄯善縣「6•26警民暴力衝突事件」進行了宣判,4名被告,3名死刑,1名被判25年刑期。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