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分析顯示 朝鮮可能重啟核反應爐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最近拍攝到的衛星圖片顯示,從朝鮮寧邊的核反應爐冒出了白煙。這說明朝鮮重新啟動核反應爐的可能性很大。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12日,日本共同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朝鮮寧邊的衛星圖片分析結果顯示,8月下旬從5兆瓦的核反應爐冒出了白煙。

報導指出,朝鮮很可能已經完成寧邊核反應堆的重建進入了重啟的階段。美國的朝鮮新聞網站“38NORTH”也報導,分析商用衛星圖片後得到了朝鮮可能重啟核反應爐的結論。

白煙是核反應爐運轉的時候產生的水蒸氣。但是冒出白煙的現象不持續,目前不能確定是測試運轉還是正式啟動。

朝鮮在2007年,根據六方會談協議炸毀了寧邊的5兆瓦核反應爐。但是今年4月,違背協議宣佈了重啟的計劃。

如果重啟是事實,表示朝鮮無意放棄核武器,並且仍然想把核武器當成和美國談判的籌碼。

韓國媒體指出,朝鮮如果重啟核反應爐,最近來之不易的韓國和朝鮮和解局面必然會受到影響。

12日,韓國外交部表示,正在密切關注朝鮮的有關動向,並再次強調和對話的前提是朝鮮放棄核武器。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除非朝鮮用實際行動證明對棄核的誠意,否則棄核會談不會有意義。這是從過去的經驗得到的教訓。」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