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百富榜 陸富翁地產商最多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9月11日上午,胡潤研究院公佈2013年胡潤百富榜名單。首富由地產商萬達集團董事長59歲的王健林奪得,榜單前10名富豪和上榜的1000位富翁,都以地產商占最大宗。

今年是胡潤研究院自1999年以來第十五年發佈「胡潤百富榜」,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財富計算的截止日期為2013年8月15日。

據《新京報》報導,榜單的1000人中,有235名地產富豪上榜,較去年成長10%。

在前10名富豪中,地產商占4席,包括王健林、楊惠妍家族(碧桂園集團)、許榮茂家族(世茂集團)和許家印家族(恆大集團)。

IT行業為上榜人數增加最快的行業,達70人,增幅34.6%。前50名IT富豪的財富連續兩年成長40%以上。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以人民幣1350億元財富首次成為中國大陸首富,也是胡潤百富榜開創15年以來財富最多的大陸首富。

去年首富娃哈哈集團控制人宗慶后家族以1150億元退居第二。

手機商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的財富達到160億元,較去年大漲567%,成為今年百富榜中個人財富增速最快的富豪。

胡潤百富榜今年上榜門檻為20億元,較去年提升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