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業良控胡錫進「網路誹謗」 成首案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大陸「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夏業良,日前,在他的微博中公開募集律師,針對《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對他的公開造謠,進行控告。而根據「兩高」最新公布的所謂「網路誹謗信息」《解釋》文,誹謗信息只要在網上被點擊五千次,或被轉發五百次,就可以判刑。

《環球時報》的主編胡錫進(署名:單仁平),9號發表評論說,北大教授夏業良沒有通過上年度的崗位考核。

當天晚上10點多,夏業良在自己的微博(夏業良九世)中,公開指責胡錫進造謠,並且公開募集律師起訴打官司。

北大教授 夏業良:「現在我在向律師諮詢,來起訴胡錫進他這樣一個誹謗,而且他那個評論破綻百出,很好笑。」

據了解,「單仁平」的文章已經被大陸各大媒體大量轉發,轉發量、閱讀量早已超過當局規定的所謂「網路誹謗信息」上限。但是,胡錫進是否會被當局起訴,夏教授並不看好。

夏業良:「我想一般是包庇他,不會讓他接受相應的制裁,但是不管怎麼樣,大家說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雖然在中國做不到,但是你公布了這樣的司法解釋,就應該適用於所有的人。」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表示,夏業良募集律師維權是值得期待的。但是法院是否受理、案件的走向如何,還是要看事態的發展。他希望法院回歸本位,不要做黨政機關的奴僕。

新唐人記者常春、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