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大陸孕婦增壓 港口岸助理現逃亡潮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為躲避中共計劃生育政策,近年來不少大陸孕婦都蜂擁到香港產子,今年香港醫院禁止接受夫婦都不是香港人的雙非孕婦到香港生子,但依然有不少雙非孕婦闖關,令入境處壓力倍增,甚至出現口岸健康助理不堪壓力而爆發逃亡潮。

雙非孕婦闖關不斷,有報導指,目前香港口岸有700名健康監察助理,負責量度入境旅客體溫和目測是否有雙非孕婦闖關,最近有超過一百人辭職。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星期二出席一個活動時,承認有關人士壓力大。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用目視的檢測方法是否有一些不可以來香港分娩的人士過關,這是一個很艱鉅的工作,經常有可能會爆發衝突,所以我很感謝他們。

他強調,衛生署重視同事福利,不希望爆發逃亡潮。

近年來不少大陸孕婦蜂擁到香港產子,雙非嬰兒數目過去十年累積達二十多萬名,已佔香港人口三十五分之一,曾引發香港孕婦上街抗議。今年港府實施零雙非配額政策之後,但依然有雙非孕婦闖關生子。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