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深港融合拒赤化 村民誓護家園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被質疑賣港、迎合中共進行深港融合的新界東北規劃,一直被批評是變相默許深圳市向香港新界擴張,破壞“一國兩制”。一批新界村民星期一趁環諮會討論東北環評報告到場抗議,要求撤回新界東北計劃,重新進行環評,強調不遷不拆,保衛家園。

口號:村民當家作主、粉碎橡皮圖章、撤回東北計劃。

新界東北村民聯同古洞北發展關注組、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土地正義聯盟等過百人到位於灣仔稅務大樓的環諮會抗議,批評新界東北環評報告涉及約5百多公頃的土地,但內容粗疏,許多村民被逼遷,多種珍貴生物將面臨滅種。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成員區晞旻:其實都沒有提到農地和生態的關係是如何,新界東北正是有很多農地,很多農夫在那裏耕種。

抗議人士比喻環評制度如橡皮圖章,將紙製的橡皮圖章踩扁。村民要求當局重新進行環評,並就環評制度進行改革。

環諮會會議下午2點半起開了三個多小時,主席林群聲會後表示,環諮會有條件接納東北環評報告。不過村民表明不接受環諮會的決定,批評環諮會決定是將村民、生態及農地作為賭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