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鋼鐵俠“ 展示人機互動新概念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訊】美國科技狂人、太空科技探索公司Space X的創辦者——艾倫•穆斯克,大膽涉足未來高科技領域,他創辦的電動車公司Tesla在納斯達克上市獲得巨大成功,他本人更是在科技探索領域屢屢推出令人驚嘆的發明創造,現在我們來看這段他本人演示的用雙手操控3維圖形的畫面。

在電影「鋼鐵俠3」裏面,主人翁鋼鐵俠用手勢操縱3D畫面進行設計,給觀衆留下難忘的印象,作爲鋼鐵俠在現實生活中的原型,穆斯克親自演示了這一令人驚嘆的景象,他能用雙手任意轉動屏幕上火箭發動機的3D設計圖形,並對它進行設計修改。

這突破了傳統利用鍵盤和鼠標,與電腦屏幕上3維圖像互動的方法,穆斯克運用Leap Motion 感應器和 Siemens NX 等軟硬體結合,實現這一技術,翻轉移動3D圖形,進行設計和改動,然後通過3D打印機制設計好的零部件。

作爲未來科技的發明天才,穆斯克設計的電動豪華跑車成爲了第一部可以在美國合法上路的跑車,他還發明設計了全新運輸系統——Hyperloop,速度接近音速,從舊金山到洛杉磯只需30分鐘。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