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或提供敍利亞化武 日本關注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訊】敍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消息不斷引起國際震盪,一名朝鮮軍事分析家甚至透露,敍利亞使用的化學武器,跟朝鮮有關連。而日本方面星期一也對朝鮮和敍利亞在化學武器方面的聯繫,表達關注。

「朝鮮人民軍」雜誌的出版商和編輯貝魯茲(Joseph Bermudez)表示,從90年代起,朝鮮以飛毛腿導彈上化學彈頭的形式,提供與化學武器有關的化學製劑或技術,給敘利亞、埃及、伊朗和利比亞等國。

日本對此表達了強烈的關注。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朝鮮擁有化學武器,並且和敘利亞有軍事關係,所以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不會與我們沒有關係。所以我們會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在這個問題上相互配合。」

貝魯茲說,2009年希臘查封了從朝鮮駛往敍利亞的一艘船,上面裝著1萬4千套防護服。不過貝魯茲也表示,這些報導還需要進一步核實。

朝鮮是五個未簽署《化學武器公約》的國家之一,但朝鮮否認擁有化學武器。

儘管上週在20囯首腦會議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誓言將與歐巴馬和國際社會合作,但對於美國將對敍利亞當局採取軍事行動,安倍始終沒有公開表明立場。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