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問答:綠卡持有者配偶如何申請移民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訊】艾倫•韋尼克(Allan Wernick)是一名律師,並擔任紐約市立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CUNY)Citizenship Now!項目總監“。他在《紐約每日新聞》網站(nydailynews.com)設有專欄,解答移民問題。下麵是兩個關於移民簽證的問答。

問:我看到消息說美國永久居民配偶和美國公民配偶的移民等待(時間)是一樣的。這是真的嗎?我擁有永久居民身份五年,太太是德國人,我想幫她辦綠卡

答:沒錯。至少今年8月和9月份發的簽證等待(時間)是相同的。美國國務院公佈的每月移民排期顯示8月份永久居民的配偶不需等待排期,9月份也不需要等。而美國公民的配偶從來都不需要排期等待。儘管這個(排期)配額消息很棒,我建議你還是歸化入籍。親屬移民第二類優先(F-2A),即永久居民的配偶或未滿21歲的子女簽證雖然到9月都不需要排期等待,但很難預測以後的情況。你太太的簽證申請程式可能需要6個月到一年。如果在她拿到簽證前,第二類優先(F-2A)排期倒退,她可能還要等更長時間。如果你現在替她申請,以後你入籍(成為公民),在必要的時候,你可以升級她的申請。而且,如果你的妻子現在是非法滯留美國的話,她可能需要你是美國公民她才有權利在這裡移民面試。你可以在以下這個網站查詢簽證排期時間公告, http://travel.state.gov/visa/bulletin/bulletin_1360.html,或致電(202) 663-1541查詢。如果你發一封電子郵件給[email protected] ,在電子郵件的內容部分,寫上Subscribe Visa-Bulletin First name/Last name(訂閱簽證排期公告名/姓),國務院會將簽證排期公告用電子郵件通知你。簽證排期公告每月公佈一次,列出未來一個月各類優先簽證申請人的截止日期。如果移民簽證申請人的優先日期(priority date)在相應的移民類別內早於排期日期之前, 那麼申請人有資格在那個月獲得簽證,如果是相同或遲於排期日期,那申請人必須等待。在親屬移民案件中,優先日期是移民局收到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為家人申請書的日期。如果移民排期表顯示“C”(CURRENT),就表示那個國家的那一類優先簽證不需要等待。

問:我32歲,是一個來自海地的醫生,現持觀光考察簽證, 目前簽證仍然有效。鑑於海地惡劣的條件,美國會給我庇護簽證嗎?我畢業於海地州立大學醫藥學院。海地充滿綁架,兇殺和邪惡,尤其對於年輕的醫療專業人員來說更為惡劣。

答:對海地的醫生來說可能是很艱難,但其他許多海地人也面臨著艱難。獲得庇護會很難。要申請必須承擔一定的風險。要獲得庇護,你需要證明你被迫害或擔心未來會因為你的種族,宗教,國籍,政治見解或處於的社會群體而遭到迫害。你可以說“年輕的醫學專業者”是一個特定的社會群體,但是要贏得庇護身份,你需要證明在你的國家專業醫務人員面對的遭遇比其他人更惡劣。如果你申請庇護,移民局沒有批准,你最終將面對法官的遣返程式。你的庇護申請被拒,即使移民可以讓你留在這裡,但你可能會喪失往返海地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