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北京為何反對出兵敘利亞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訊】新聞週刊(386)北京為何反對出兵敘利亞:同為獨裁政權的中共與敘利亞同病相憐。

一、焦點話題

週刊聚焦:北京為何反對出兵敘利亞

敘利亞當局上周使用化學武器殺害平民,遭到國際譴責,引起廣泛關注。北京當局在聯合國反對採取軍事行動懲罰敘利亞。我們邀請了專家學者一起討論:中共為什麼反對出兵敘利亞?

30號,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美國海軍已派遣了第5艘神盾級導彈驅逐艦「史陶特號」赴東地中海接替「馬漢號」,這是本月21號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殺死大批平民後,美國採取的第一個軍事動作。

敘利亞反對派日前曝光阿薩德政府軍8月21號在首都大馬士革附近使用化學武器。無國界醫生組織24號表示,21日上午在阿薩德政權襲擊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部不到3小時後,那裡的3家醫院就接收了3600個神經中毒症狀的病人。最新的數據是已經有1300多人死亡,有跡象表明他們是受到無色、無臭、無味的毒氣的傷害。在敘利亞民眾上傳到YouTube網站的視頻上,受害者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呈現出中毒後失去意識、四肢癱軟的樣子,他們的親人不停地用呼吸泵幫助他們吸入氧氣。

美國國務卿克里指出,作為證據的視頻是真實而有說服力,阿薩德政府是無可抵賴的。29號,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中,由於俄羅斯和中共的反對,安理會不會表決由英國28號提出的譴責敘利亞使用化武的議案。美國政府此前決定,將獨立對敘利亞獨裁政權採取軍事懲罰。美國國務卿克里30號首次公佈,敘利亞政府軍上周在大馬士革郊區發動的化學武器攻擊造成了1429人死亡,死者包括426名兒童。他還說,敘利亞政府今年已經多次使用了化學武器。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同一天也明確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對敘利亞採取「有限的、小範圍行動」。

敘利亞民眾在北非民主革命浪潮的推動下,在反對阿薩德獨裁政權的過程中,已經死傷了上萬人,現在他們又遭到化學武器的毒殺。美國這時候出兵是正義的嗎?為什麼中共反對美國出兵?就此我們采訪了中國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先生和紐約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先生。

陳曉天:「劉因全先生,美國出兵敘利亞,是否符合道義,算不算干涉別國內政?」

劉因全:「美國出兵是符合道義的,不算是干涉別國的內政。因為敘利亞政府既然已經動用了化學武器——這種大規模的殺傷性武器,對付他自己的平民,這已經犯了反人類罪,凡是人類都是應該反對的。美國政府作為世界人民公認的應該擔負起世界員警這種職責的一個政府,是應該管一管這件事情的,是不應該允許流氓在世界上、這個地球村裡,橫行霸道、屠殺人民的。」

陳曉天:「英國政府29號公佈一份法律文件說,即使聯合國安理會不支持,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也符合國際法,因為當前的敘利亞局勢符合「人道主義干涉」的條件。唐柏橋先生,您能為我們的觀眾朋友介紹一下為什麼任何國家使用化學武器,其他國家就可以對它作出人道主義干涉?」

唐柏橋:「現在這個國際社會有慣例,有兩種武器,任何情況下不可以使用的,一旦使用,國際社會就應該予以強烈譴責和制止。一個就是核武器,一個就是化學武器。化武它可以形成大規模的殺傷,牽扯到可能會給地球、給人類帶來毀滅性的打擊,所以這個是必須制止的。就在這個地球上只要有任何人使用化學武器,其他國家去干涉也就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地球生態,因為它有相關的條約。」

陳曉天:「劉因全先生,您認為中共為什麼反對美國出兵敘利亞呢?」

劉因全:「他們是同病相憐,因為中共也是人權很不好。在89年屠殺學生,以後又屠殺法輪功學員,也是犯了同樣的罪行,就是反人類罪。所以他們是惺惺相惜啊,所以他們就要反對美國出兵。美國和整個民主世界不應該妥協,應該堅決出兵,懲治屠夫。我們如果允許一個政權使用大規模的殺傷性武器,對付他的人民,包括屠殺婦女兒童,已經跌破了人類的底線,美國應該堅持普世價值,堅持維護人類的底線,堅持懲罰那些違反人類底線的屠夫民賊。如果美國堅決出兵打擊了敘利亞獨裁政權,對包括中共在內的世界的邪惡集團的當權者們都是一種警示,都會明明白白的告訴他們,不管你在國內多麼有權勢,你一旦跌破了人類的底線,以美國為代表的世界人民會堅決地同你們進行鬥爭。」

陳曉天:「唐柏橋先生,中共反對聯合國出兵,您認為的最根本的原因是什麼呢?」

唐柏橋:「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它是獨裁政權。它非常恐懼。因為獨裁政權它不是人民授權,它沒有合法性。人民一旦知道真相以後,人民就會主動去改變它,因為政治權利、公權力是屬於人民的權利,所以它會時時刻刻恐懼。每一個獨裁者的滅亡,對它來說,它都感覺到越來越接近滅亡了。全世界所有獨裁政權都滅了,它單獨這個政權是無法存在的。尤其是現在社會是一個民主化社會,現在全世界大多數其實已經民主化或者半民主化了,所以它現在越來越顯得孤單。這個是必然的,所以它希望敘利亞這些國家存在,遮蓋它的邪惡和醜陋,給它壯壯膽。」

敘利亞阿薩德政權29號對美國將出兵表示,將戰勝美國。同一時間,世界輿論對美國出兵打擊敘利亞獨裁政權的前景普遍持樂觀態度。外界估計,為了減少人員傷亡,美國只會派出空軍和海軍,以高科技定點殲滅,決勝於千里之外。

美國這次出兵敘利亞,是否會象打擊卡扎菲、薩達姆和本・拉登那樣,不僅在軍事上贏得勝利,還在政治上獲得聲譽,我們將拭目以待。

記者/李予真;編輯/陳曉天;後製/俊蘭、張琳

二、中國聚焦

週刊探秘:薄熙來自曝江澤民為活摘元兇

主播:近日,知情人鮑光授權《大紀元》獨家披露薄熙來2006年的錄音,錄音中薄熙來親口承認江澤民下達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命令。鮑光並表示,如果中央高層繼續掩蓋薄熙來的真正罪行,他將進一步公佈所掌握的更驚人的相關證據。

8月27日,《大紀元》獨家獲取一份錄音文件, 這份文件由知情人鮑光提供,記錄的是薄熙來2006年9月13日在德國的一段對話。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跟隨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訪問德國漢堡,在居住的大西洋凱賓斯基酒店接聽了自稱中國駐德使館一秘的電話,在電話中他透露了下達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命令的是江澤民。

接線生:「晚上好!漢堡Atlantic Kempinski 酒店。我的名字是xxx(從錄音上聽好像是德語David Monte 的發音)。」

一秘:「晚上好!請給我接房間5……不,452號(從錄音上聽好像是452 的德語發音)。」

接線生:「客人姓什麼?」
一秘:「薄」
接線生:「請稍等。」

薄熙來:「喂,喂,喂,誰呀?」
一秘:「是薄熙來部長嗎?」
薄熙來:「您是哪呀?」
一秘:「我是使館,我是使館一秘呀。」
薄熙來:「嗯。」
一秘:「有點緊急事呀,今天德國外交部下午跟我們說了一下,有一個事情得澄清一下。」
薄熙來:「嗯。」
一秘:「就是,就是說呀,當初您在遼寧這個當省長時,因為這涉及到明天的會見嗎,他們想澄清一下。就是說,當初您在遼寧當省長時侯,就是,是江澤民、江主席下的命令,還是您參與的,就是說這個,關於把這個法輪功這個活體摘除器官這個事情,是您的命令還是江澤民的命令?」
薄熙來:「江主席!」
一秘:「他們德國外交部要核對。就是說,如果要是,您要是參與了這個事情,他們有一些會見,他們出席的規格可能就有所變動。就說,因為是他們法輪功遞交了一份……(被薄熙來打斷)」
薄熙來:「你不要再說了,你找你們馬大使(時任中國駐德國大使馬燦榮)說。」
一秘:「不是,馬上這個事情,他們今天下午剛遞交了,給我們了一個照會,就說……(又被薄熙來打斷)」
薄熙來:「你就找馬大使,你不要找我。這事你們的馬大使處理不了嗎?」

知情人鮑光對向《大紀元》獨家授權播出此段錄音做出了說明,他說,薄熙來被公審,但鑑於中央高層至今仍掩蓋薄熙來真正罪行,令人氣憤,所以公佈一份2006年9月13日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訪問德國漢堡時的錄音,確實是薄熙來的聲音,經得起權威部門鑑定。

8月26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5天庭審結束,薄熙來全盤翻供,自曝大量噱頭吸引媒體八卦,最後將自己的滔天罪行化小成「治家無方」,人命關天的真相一直被掩蓋。

據新紀元報導,薄熙來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的竭力配合,他擔任省長的遼寧是對法輪功迫害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惡最嚴重的城市在瀋陽,最嚴重的省份在遼寧。被薄谷開來毒殺的英國商人海伍德被認為是涉及活摘和知道薄熙來夫婦內幕而喪命。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認為,英國商人海伍德向薄瓜瓜索要某項目仲介費1400萬英鎊,中共不敢明示項目的名稱,裡面可能有貓膩。

汪北稷:「大家知道,大連的屍體標本,遼寧的活摘器官,利用別人的生命身體去謀利,符合薄熙來這種殘暴和妄為的性格,又符合他把這個屍體出口創匯,或者把活摘器官的移植業務推廣到國外,包括洗錢,很多很多問題,需要外國人來做。」

公佈錄音的知情人鮑光還表示,如中央高層繼續掩蓋薄熙來真正罪行,他將進一步公佈所掌握的更驚人相關證據,中國的軍隊、武警、醫院、公安、監獄、勞教所、政法委都參與了活摘法輪功習練者器官的罪惡。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綜合報導

記者/姜禹;編輯/陳曉天;後製/鍾元;旁白/慧月

三、環球焦點

神韻副團長曝光中共偷竊神韻知識產權

享譽國際的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近八年,贏得全球各族裔數以百萬計的西方主流觀眾及全球華人的推崇,他們把神韻讚譽為「世界第一秀」。然而深受各界喜愛的神韻,卻遭到中共不斷的幹擾。近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副團長兼編導陳永佳發表公開信,曝光中共特務入室行竊,企圖偷竊神韻知識產權的醜行。

神韻藝術團為世界各國無數觀眾演出中國古典舞的同時,也傳達出中國傳統神傳文化的精髓和價值理念。神韻藝術團所到之處,廣受讚譽。

神韻演出中所展示的不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樂、華美的服飾或動態的舞臺天幕設計,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惡有報以及「仁、義、禮、智、信」等傳統的價值觀。這些價值觀自儒、釋、道學說發源、發展,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真正精髓。據多個城市主辦方和劇院透露,神韻演出特點是高價票走俏,許多城市的最高檔票在開演數週前就全部售罄,供不應求。很多觀眾都在演出前搶購高價票,期待和親朋好友一起從最佳視角欣賞神韻超一流的製作及演出。

然而,深受各界喜愛的神韻,卻遭到中共不斷的幹擾。

近日,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副團長兼編導陳永佳發表公開信說, 2013年8月22號晚下班回家時,發現有不明人士破窗入室。

陳永佳說,清查現場時竟未發現任何指紋,明顯是專業特務所為。室內貴重物品均未遺失,但是,四台手提電腦及一台DVD播放機卻被盜走。他認為作案者是有目地的,妄想得到有關神韻的訊息。目前,陳永佳已經向美國聯邦調查局呈請備案。

早在2010年,歐美多個地區的劇院和一些觀看過神韻演出的名人、政要,都收到中共特務假冒法輪功學員,或海外華人身份所寫的信件,意圖謀破壞神韻形象。

當年5月25號和26號,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被邀請在摩爾多瓦國家歌舞劇院進行演出,但由於中共施壓而被迫取消。大衛‧喬高表示,瞭解摩爾多瓦事件的人,都會認為中共所為完全是流氓政府的行為。

大衛・喬高:「任何瞭解摩爾多瓦事件的人,都會認為中共是流氓政府,行為完全是流氓所為,外交流氓。他們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中國的聲譽。最終,不喜歡他們所為的人會明白,誰才是流氓、誰才代表中國真正美好的價值。」

2011神韻藝術團在韓國釜山的演出,原訂1月19號到20號,但是中共駐釜山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金燕光等人,於12月份找到釜山文化會館和釜山市政府進行恐嚇,取消演出。

演出主辦方向釜山法院申請了演出臨時處理。法院的判決持續延期,經過迂迴曲折。終於,釜山市法院在演出預定舉行的1月19號當天上午判決,演出正常進行。

兩天三場的演出,不但吸引了眾多觀眾和釜山地區的知名人士前來欣賞,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讓中共領事館副總領事金燕光等人的阻撓化為泡影。

中共企圖對神韻實施的破壞不勝枚舉,在其動用國家外交、國安、財政資源竭盡所能的破壞神韻但是黔驢技窮後,到目前依然在尋機搞破壞的同時,還秘密部署全面的模仿、抄襲神韻,企圖製造山寨版混淆視聽。

在今年「神韻紐約藝術團」紐約林肯中心4月20號晚場的演出現場,中共派出了20多人的藝術專家團,分兩組入場,入坐二樓和樓下。在觀看演出過程中,他們不斷交頭接耳,對節目內容進行討論,還時不時地伸手對著舞臺比劃。

陳永佳在公開信中強調,中共是個山寨政權,從害怕《神韻》藝術,到想山寨《神韻》藝術、篡改《神韻》藝術,最終以假亂真,達到用狼文化代替真正中華文明的目地。此次入室盜竊案恰恰說明中共「朝中無人」,只能偷竊法輪功修練者的藝術作品。這豈不是在打江澤民的嘴巴!

神韻藝術團是受到美國法律保護的正規的商業演出團體,擁有對其原創作品及關鍵技術的專利與版權。為此,神韻藝術團辦公室與神韻演出主辦單位於2013年4月9日就神韻演出的技術、內容及創作,包括動感的天幕與演員的切換配合、天幕場景隨演出需要的瞬間轉換或流暢的轉換,天幕與演員及音樂的互動等的專利、版權和著作權發出聯合聲明。

聲明說,神韻演出的技術、內容及創作,包括動感的天幕與演員的切換配合、天幕場景隨演出需要的瞬間轉換或流暢的轉換,天幕與演員及音樂的互動等都受到專利、版權和著作權的保護。其它演出單位及個人、團體等請勿效仿和抄襲,違者必究。

陳永佳表示,神韻藝術對中華文化的復興,對中共邪黨的揭露,和對「黨文化」的瓦解,讓馬列子孫中共如坐針氈、寢食難安。因此,中共一直用各種下三濫的手法破壞、幹擾神韻,終難得逞。

自中共奪取政權後,發動了許多政治運動,特別是「文化大革命」,不僅造成中國的文物古蹟被砸爛、典籍被焚燬,更毀掉了中國人傳統的對神的信仰、對自然的保護、對生命的尊重和做人的「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等原則。

由於中共的意識形態基礎為「無神論」,因此無論中共在器物層面和表面做出何種修復和維護,中共都對「儒、釋、道」為核心的傳統文化內涵極力鎮壓。因此,神韻演出所恢復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是絕對看不到的,這也正是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的中共所無比懼怕的。經過近八年的全球巡迴演出,已有超過數以百萬計的東、西方主流觀眾現場欣賞了神韻,獲得了全球各族裔主流民眾及全球華人的認同,還贏得「世界第一秀」的美譽而揚名四海。

人們從神韻純善、純美、震撼人的心靈的藝術呈現中,聽到了創世主的呼喚,領略到天堂的美好,和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和精髓,看到人類的希望。

今年,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份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進行了7天共11場演出,演出盛況空前,再創佳績,11場的演出均滿場,兩個週末當中的7場更 是超級爆滿。每場演出的觀眾都是冠蓋雲集,各界社會名流紛紛慕名前來。他們不僅對神韻的藝術呈現讚不絕口,對被神韻所展示的文化內涵深深折服。

不僅如此,神韻在大陸更是受到歡迎。來自東北的民眾李同表示,她在中國大陸看過神韻演出的光盤版本,大陸民眾都非常喜愛神韻。

東北民眾李同:「因為我是從大陸來的嘛,就是非常非常想看神韻,想看現場,大陸的民眾也都是那樣,就是我的父母呀,我的家人呢,哎呀都是,有的都是流了淚 看,一遍一遍的看(神韻)光碟。一看神韻的時候,我就那個眼淚呀就是看的那種感動呀,我就覺得哎呀這才是我們真正的文化,真正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我們的精華,這才是我們真正的中國文化。」

李同還透露,雖然中共官方竭力打壓神韻演出,對神韻的資訊嚴密封鎖,但是中共官員們自己都在偷偷地看神韻光盤,還有民眾在自己門上寫「再來一盤」。

李同:「他們的官員現在都偷偷的,同時也都是知道,看神韻都在看,都在偷偷地看光盤傳遞著看,在大陸我記得門上貼的那個神韻光盤,就是門上貼寫再來一盤, 這我看到的再來一盤,這老百姓是非常渴求,真希望神韻能到中國大陸去演。」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吳慧真;旁白:淩雲

四、休閒一刻

新唐人首屆少兒鋼琴大賽圓滿落幕

由本台舉辦的第一屆少兒鋼琴比賽,24、25號在新澤西的杜爾大學藝術中心進行,來自美東地區和加拿大的30多位年齡在8到15歲的選手參加了比賽。臺上的比賽緊張激烈,台下則充滿孩子們的歡聲笑語。最後,王汝源和高子霖分別獲得少年組和兒童組的金獎,請看本台記者蘭青的報導。

8月24號和25號,在新澤西杜爾大學(Drew University)的多麗絲青年藝術中心(Dorothy Young Center for the Arts),小選手們演奏了世界頂級作曲家莫紮特、海頓、蕭邦和貝多芬的代表作品。曲目裝飾音多,演奏難度大,而且需要背譜演奏。有19位選手進入星期天的複賽。

少年組決賽曲目是貝多芬的《悲愴》第一樂章。對作品風格、節奏的把握,都是挑戰。 15歲的選手王汝源獲得少年組金獎。

王汝源:「大賽曲目非常棒,真正考驗你的能力。而且準備的時間有限,這個大賽很特別。」興趣廣泛的王汝源,還是學校游泳對的成員,他認為游泳和彈琴有異曲同工之妙。「都需要注重細節。一些小的改動,會影響時間的把握。音樂也是這樣,表現一個音稍微輕一些,重一些,賦予某個音多一些情感,快樂或憂傷,都使整個曲目感覺不同。」

獲得少年組銀獎的易慧文,大大咧咧對名次不放在心上:「我感到不是要贏什麼名次,而是發揮自己最好的。我就是這樣。」她分享了自己背譜的秘訣。 「手指自己會記住的,它們自己就去彈了。不要過多的想,反而能彈好。如果我一直去想還不如就這麼自然的彈。」

兒童組決賽曲目是莫札特的奏鳴曲K330第一樂章。兒童組獲得銀獎的李緣成,比賽時表情十分專注。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膝蓋會顫抖。

李緣成:「我倒是不緊張。但膝蓋自己會抖。好在大家看不到。」他參加比賽的最大收穫是堅持不放棄。 「我感到滿意的是,自己真正盡力了,沒有放棄。如果不放棄,又努力了,那就應該高興。」

獲得兒童組金獎的高子霖來自波士頓,母親就是一位鋼琴老師。他們原本要去歐洲度假,機票和酒店都定好了,看到新唐人大賽的消息感到機會難得,決定前來參賽。

高子霖:「我看了他們很多優點。我學了很多東西。可是我沒有覺得我可以得金獎。」

高子霖的媽媽:「我非常感謝新唐人舉辦這樣的大賽,因為我看到工作人員付出了很多很多。大家真的都是無私的在幫助每一個選手,提供很好的條件。」

楊思宇的父親:「有這樣一個好的舞臺讓他們交流琴藝啊,對他們有幫助有長進的。」

大賽也給小選手們準備了健康食品,孩子們喜愛的香腸和點心。

Cibao肉食品公司市場部副總裁愛德格・索托(Edgar Soto):「所有選手錶現都很棒。名次很難取捨的。我要祝賀所有參賽選手。我當然也很高興,孩子們喜歡我們的香腸。」

世廣鋼琴公司(Worldwide Piano & Music School)向大賽贊助一架鋼琴。公司老闆里克・阿基諾(Rick Aquino)也是鋼琴家,有兩個孩子。他很高興支持這樣的賽事。

世廣鋼琴公司老闆里克・阿基諾:「真不簡單,尤其他們年紀這麼小。但是演奏很有吸引力,談吐得體。」他把這歸功於藝術教育的結果。 「如果沒有藝術,只是數學和拼寫,人生就不完整。」

兩天下來,大大小小的孩子都很快熟識,台下玩在一處。頒獎典禮上大聲為得獎的小夥伴喝彩。

第一屆新唐人少年兒童鋼琴大賽圓滿結束,小選手們非常高興,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也從別人那兒學到了很多優點。家長們看到大賽水準非常高,感謝新唐人提供這樣的平臺。希望這樣的比賽年年辦下去。

新唐人記者蘭青新澤西麥迪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