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為何反對出兵敘利亞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訊】新聞週刊(386)敘利亞當局上週使用化學武器殺害平民,遭到國際譴責,引起廣泛關注。北京當局在聯合國反對採取軍事行動懲罰敘利亞。我們邀請了專家學者一起討論:中共為甚麼反對出兵敘利亞?

30號,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美國海軍已派遣了第5艘神盾級導彈驅逐艦“史陶特號”赴東地中海接替“馬漢號”,這是本月21號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殺死大批平民後,美國採取的第一個軍事動作。

敘利亞反對派日前曝光阿薩德政府軍8月21號在首都大馬士革附近使用化學武器。無國界醫生組織24號表示,21日上午在阿薩德政權襲擊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部不到3小時後,那裏的3家醫院就接收了3600個神經中毒症狀的病人。最新的數據是已經有1300多人死亡,有跡象表明他們是受到無色、無臭、無味的毒氣的傷害。在敘利亞民眾上傳到Youtube網站的視頻上,受害者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呈現出中毒後失去意識、四肢癱軟的樣子,他們的親人不停地用呼吸泵幫助他們吸入氧氣。

美國國務卿克里指出,作為證據的視頻是真實而有說服力,阿薩德政府是無可抵賴的。29號,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中,由於俄羅斯和中共的反對,安理會不會表決由英國28號提出的譴責敘利亞使用化武的議案。美國政府此前決定,將獨立對敘利亞獨裁政權採取軍事懲罰。美國國務卿克里30號首次公布,敘利亞政府軍上週在大馬士革郊區發動的化學武器攻擊造成了1429人死亡,死者包括426名兒童。他還說,敘利亞政府今年已經多次使用了化學武器。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同一天也明確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對敘利亞採取“有限的、小範圍行動”。

敘利亞民眾在北非民主革命浪潮的推動下,在反對阿薩德獨裁政權的過程中,已經死傷了上萬人,現在他們又遭到化學武器的毒殺。美國這時候出兵是正義的嗎?為甚麼中共反對美國出兵?就此我們採訪了中國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先生和紐約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先生。

陳曉天:“劉因全先生,美國出兵敘利亞,是否符合道義,算不算干涉別國內政?”

劉因全:“美國出兵是符合道義的,不算是干涉別國的內政。因為敘利亞政府既然已經動用了化學武器——這種大規模的殺傷性武器,對付他自己的平民,這已經犯了反人類罪,凡是人類都是應該反對的。美國政府作為世界人民公認的應該擔負起世界警察這種職責的一個政府,是應該管一管這件事情的,是不應該允許流氓在世界上、這個地球村裡,橫行霸道、屠殺人民的。”

陳曉天:“英國政府29號公布一份法律文件說,即使聯合國安理會不支持,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也符合國際法,因為當前的敘利亞局勢符合‘人道主義干涉’的條件。唐柏橋先生,您能為我們的觀眾朋友介紹一下為甚麼任何國家使用化學武器,其他國家就可以對它作出人道主義干涉?”

唐柏橋:“現在這個國際社會有慣例,有兩種武器,任何情況下不可以使用的,一旦使用,國際社會就應該予以強烈譴責和制止。一個就是核武器,一個就是化學武器。化武它可以形成大規模的殺傷,牽扯到可能會給地球、給人類帶來毀滅性的打擊,所以這個是必須制止的。就在這個地球上只要有任何人使用化學武器,其他國家去干涉也就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地球生態,因為它有相關的條約。”

陳曉天:“劉因全先生,您認為中共為甚麼反對美國出兵敘利亞呢?”

劉因全:“他們是同病相憐,因為中共也是人權很不好。在89年屠殺學生,以後又屠殺法輪功學員,也是犯了同樣的罪行,就是反人類罪。所以他們是惺惺相惜啊,所以他們就要反對美國出兵。美國和整個民主世界不應該妥協,應該堅決出兵,懲治屠夫。我們如果允許一個政權使用大規模的殺傷性武器,對付他的人民,包括屠殺婦女兒童,已經跌破了人類的底線,美國應該堅持普世價值,堅持維護人類的底線,堅持懲罰那些違反人類底線的屠夫民賊。如果美國堅決出兵打擊了敘利亞獨裁政權,對包括中共在內的世界的邪惡集團的當權者們都是一種警示,都會明明白白的告訴他們,不管你在國內多麼有權勢,你一旦跌破了人類的底線,以美國為代表的世界人民會堅決地同你們進行鬥爭。”

陳曉天:“唐柏橋先生,中共反對聯合國出兵,您認為的最根本的原因是甚麼呢?”

唐柏橋:“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它是獨裁政權。它非常恐懼。因為獨裁政權它不是人民授權,它沒有合法性。人民一旦知道真相以後,人民就會主動去改變它,因為政治權利、公權力是屬於人民的權利,所以它會時時刻刻恐懼。每一個獨裁者的滅亡,對它來說,它都感覺到越來越接近滅亡了。全世界所有獨裁政權都滅了,它單獨這個政權是無法存在的。尤其是現在社會是一個民主化社會,現在全世界大多數其實已經民主化或者半民主化了,所以它現在越來越顯得孤單。這個是必然的,所以它希望敘利亞這些國家存在,遮蓋它的邪惡和醜陋,給它壯壯膽。”

敘利亞阿薩德政權29號對美國將出兵表示,將戰勝美國。同一時間,世界輿論對美國出兵打擊敘利亞獨裁政權的前景普遍持樂觀態度。外界估計,為了減少人員傷亡,美國只會派出空軍和海軍,以高科技定點殲滅,決勝於千里之外。

美國這次出兵敘利亞,是否會像打擊卡扎菲、薩達姆和本•拉登那樣,不僅在軍事上贏得勝利,還在政治上獲得聲譽,我們將拭目以待。

記者/李予真﹔編輯/陳曉天﹔後制/俊蘭 張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