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美Q2經濟年率增2.5% 優於預期

美國第2季經濟擴張速度加快,折合年率成長2.5%,因為貿易赤字縮減和庫存增加,抵銷了聯邦預算刪減的效應。可支配所得折合年率成長3.2%,遠優於第1季的降低7.9%。就業好轉和房價上漲支撐信心,意味佔美國經濟最大比重的消費者支出將維持平穩。

德8月失業人數意外增加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經濟擴張,但是8月的失業人數卻上升7000人,來到295萬人,這是3個月以來第一次增加。失業率維持在6.8%,接近20年低點。歐元區在連6季萎縮之後,第2季重新恢復成長,德國和法國是帶領擴張的火車頭,而義大利和西班牙則是繼續衰退。

IMF:印度經濟脆弱性增加

國際貨幣基金錶示,由於全球流動性緊縮,亞洲第3大經濟體印度的經濟面臨更大弱點。印度財政和經常帳的龐大逆差、居高不下的通貨膨脹、未避險公司大量的國外借貸,以及對投資組合流入的依賴,都是印度經濟長期以來的弱點。

福特Fusion車款大增產

過去一年來,美國汽車銷售成績亮眼。福特的中型轎車Fusion更是大受歡迎,所以將在美國第一次生產Fusion,希望努力擴產來滿足需求。目前Fusion正在挑戰豐田Camry的全美汽車霸主地位。底特律附近的工廠新聘的1千4百名員工,將讓這款轎車的產能提升30%。福特計劃今年在美國增聘6千5百名員工。

英國消費信心創4年新高

英國8月的消費信心上升3個基點,成為負13,攀升到4年來高點,原因是經濟走強促使英國人更願意消費。到今年6月為止的3個月,英國的經濟成長率加速0.7%,製造業和服務業指數攀升。英國商會預測,今年英國的經濟成長率將從去年的0.9%提高到1.3%。明年由1.9%提高為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