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敘計劃在英受阻 美或單方介入法響應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訊】制裁敘利亞的決議在安理會遭中俄否決後,英國下議院又否決了向敍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議案。美國媒體說,失去英國支持的華府,可能會單方面向敘利亞政府採取軍事行動。法國也明確表示,英國議會的投票並不能改變法國主戰的決心。法國正在準備採取軍事行動。

英國下議院議長:「右邊272票贊成,左邊285票反對。反對票佔多數。」

英國下議院週四以285對272票,否決了政府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動議,排除了英國軍事打擊敘利亞政府的可能性。

首相卡梅倫這次受挫後雖然很無奈,不過, 他依然認為,需要對敘利亞作出強有力的回應。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將繼續向聯合國提交有關案例,繼續在我們所在的組織中努力……」

據美國媒體報導,雖然美國失去了最親密盟友英國的支持,但歐巴馬總統為了維護美國自身的利益,仍然願意單方面對敘利亞進行有限的軍事打擊。現在這一計劃已經獲得了有力的情報支持。

歐巴馬政府官員星期四向國會公布了敘利亞化武攻擊的最新證據,議員們隨後表示,毫無疑問敘利亞政府在上週動用了化學武器

眾議員恩格爾說,美國截獲了敘利亞高層官員之間的通訊,情報顯示,敘利亞在發動化武攻擊前轉移了物資。

而國防部長哈格爾表示,美國仍然希望能組成國際聯盟,軍事介入敍利亞。

美國國防國防部長哈格爾:「我們的方法是,繼續組成國際聯盟,共同(對敘利亞)採取行動。」

法國隨後也積極響應,明確表示,正在準備對阿薩德政權實施打擊。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不排除在數天之內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