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百名大學生被騙抗議 警方鎮壓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四川數百名大學生8月25號走上街頭遊行,抗議某大學交流中心連續幾年冒牌教育機構,騙取學生學費。據現場目擊者證實,當局派出近兩百警察對抗議學生進行鎮壓和毆打,大批學生當晚被警方帶走,去向不知。

據網民微博曝料,25號下午5點,數百名大學生在四川成都金牛區三友路遊行示威。抗議被成都中醫藥大學學術交流中心騙取3年學費。

《新唐人》記者:「有多少學生遊行,你有看到嗎?」
四川成都金牛區三友路店家陳先生:「有100左右吧!」
記者:「學生的主要訴求是甚麼?」
陳先生:「就是叫學校還錢唄,學費好像被學校騙走了,然後校長也不見了,都找不負責人。就是喊口號的,甚麼醫科……還錢之類的。」

據了解,成都中醫藥大學學術交流中心的大門口分別掛著3個不同學校的招牌,學生反映,費用收據上蓋有不同學校的章、老師幾乎每週都在更換。培訓中心建校三年,經常被投訴冒牌招生,卻從來沒有任何相關部門對此進行調查和解決。學生們忍無可忍,才走上街頭抗議,卻遭到了當局鎮壓。

陳先生:「警察把路都封了,把學生堵在路上,警察多,可能有兩三百人。到了晚上協警就把他們兩個大巴車就拉著走了,結果拉到甚麼地方,怎麼處理的就不知道了。」

有報導證實,成都中醫藥大學在今年7月19號曾在網上聲稱﹕「成都中醫藥大學學術交流中心」是冒牌機構,但為何一個冒牌機構能順利招生辦學3年?至今仍然沒有一個說法。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