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會議 美國強調亞太平衡戰略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星期四(8月29日),第二屆東盟國防部長擴大會議在汶萊首都斯里巴加灣市舉行,探討包括加強亞太區域安全與合作、南中國海主權爭議等議題。美國國防部長黑格爾出席了會議,他強調美國的亞太再平衡戰略,並會晤多位亞洲夥伴國家的國防部長。

東盟十國和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日本、南韓、俄羅斯、中國的國防部長或代表出席了會議。

會議針對地區和世界安全防務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美國國防部長黑格爾強調美國的亞太平衡戰略,他在此前訪問馬來西亞時已經宣佈,美國將加強對東南亞國家軍事援助和軍事培訓力度。

在這次會議前一天,黑格爾分別與日本和南韓的防長舉行了雙邊會談。美日兩國防長就北韓開發核武問題交換了意見,雙方表示將加強日本防禦導彈襲擊的能力。

南中國海主權爭議問題仍然是會議各方關注的重點。黑格爾呼籲有關國家保持克制態度,和平解決爭議。

東盟國家包括新加坡、文萊、柬埔寨、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泰國、緬甸和老撾。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