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報江死訊遭罰 染紅亞視再作秀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曾誤報江澤民死訊的香港亞洲電視,日前被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罰款100萬港元,並要求高層盛品儒9月2日前離職。亞視星期三(28日)再到政府總部前上演「抗議秀」,有團體到場抗議亞視染紅,要求增發免費電視牌。

今次活動是亞洲電視自去年11月以來,第二次到政府總部前舉行抗議秀。活動聲稱由亞洲會發起,亞洲電視並要求所有員工都要集體出席。

參加集會的人由巴士運來,不少人都戴上黑超,口罩,或者用展板遮臉,他們自編自導一場抗議秀,雖然個個聲稱是自發,但亦都有些無奈。

亞視藝人:“我應該支持公司,因為這個是我的飯碗。”

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也有出席,但沒有回應何時離職。

口號:“抗議亞視不悔改。”

有議員和團體到場抗議,批評亞視被染紅,只是不斷播洗腦的節目,要求增發免費電視牌照。

香港保衛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香港電臺也好,電視臺也好,其實都幾乎全部被染紅了。”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他現在要抗議政治迫害,這個簡直是荒天下之大謬。香港電視行業不可以淪為現在這個地步,亞視已經成為香港最大的一個笑話。”

也有市民抗議亞視報導,間接害死親人。

香港市民:“亞視沒有良心,不負責任。”

亞視就裁決提出上訴,不過港府官員表示,如果亞視不執行裁決,或被吊銷牌照。

亞視2011年因搶報江澤民死訊遭當局調查,投資者、大陸商人王征更被指違規操控亞視。王征曾被傳是江澤民親戚。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