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敍利亞化武展開討論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敍利亞被指稱使用化學武器一事本週在歐盟引起激烈討論,8月28日,歐盟外長艾瑪•佈魯克今天就此發表聲明,請本臺記者看來自歐盟的報導。

包括英、法在內的一些國家已經考慮支持美國的軍事行動計劃。

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Elmar Brok:“那些考慮軍事打擊的國家已經確認:其目的不是為了改變政權,而是為了懲罰使用化學武器,這種做法跨越紅線(超越底線)… 不管是否採取軍事打擊,我們都應該為這個國家尋求一個政治解決方案。”

歐洲議會議員Judith Sargentini曾訪問過約旦的敘利亞難民營,她說,成千上萬的人在痛苦中等待著重返自己的家園。

歐洲議會議員Judith Sargentini:“我曾到過那裏(敘利亞難民營),每天晚上,都有5千或者更多的人跨過敘利亞和約旦的邊界, 他們生活在帳篷裡, 那裏是沙漠,冬天很冷,夏天很熱。這些人想回到家園繼續生活,但是不可能。”

對於敍利亞反對派來説,化學武器的使用已經給國際社會發出明確的警告,那就是必須採取行動立即停止更多的流血。

亞述民主組織負責人 Georges Chachan:“如果國際社會允許目前的情況繼續下去的話,我們會看到暴力和極端勢力將劇增。這不僅僅對敘利亞來說很危險,而且對整個地區都是很危險的。”

聯合國已對此展開了調查,但至今沒有成果。美國國務卿克里宣佈有證據顯示,阿薩德政權是使用化學武器的一方。與此同時,中國和俄羅斯繼續阻止由美、英、法三國提出的聯合國制裁敍利亞的動議。

新唐人記者李孜、盧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