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局勢升級 國際軍事對抗一觸即發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通過調查,敘利亞政府軍使用了化學武器已有越來越確鑿的證據,一場國際軍事對抗或將一觸即發。美國、法國和英國開始協商規劃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英國星期三表示,將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一項決議草案,譴責敘利亞當局使用化武,並要求「授權使用必要手段」來保護敘利亞平民。

聯合國調查組車隊週三再次前往大馬士革郊外、疑似遭到化學武器攻擊的地區。這一次他們必須更加小心,防範可能的攻擊。調查團星期一在調查途中就遭到了不明槍手的襲擊。 據ABC最新報導,聯合國敘利亞特使卜拉希米(Lakhdar Brahimi)說,有證據顯示,敘利亞使用了某種化學「物質」,可能已造成超過1000人死亡。

英國首相卡麥隆週三表示,將向安理會提交決議案,譴責敘利亞當局使用化武,此外為了保護敘利亞平民,也將要求聯合國授權採取必要措施。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也表示,部署在地中海的美軍已準備就緒,只等總統奥巴馬下令就可以攻擊敍利亞。據媒體報導,美國已鎖定了敘利亞約50個軍事據點。這種有限的攻擊可以確保美國不會長期捲入戰事。

而白宮強調,美國對敘利亞的行動,將不涉及政權更替,而是針對上週發生的化武攻擊事件。

白宮發言人卡尼:「我們正在考慮的選項並不在於政權更替,而是回應敘利亞政府明顯違反禁止使用化學武器的國際標準。」

法國總統歐蘭德也表示,法國已經準備好採取軍事行動。

法國總統歐蘭德:「在大馬士革的化學屠殺不能無聲無息地放過,法國已經準備好懲罰那些用毒氣濫殺無辜的無恥之徒。」

根據聯合國憲章第七章:「對於和平之威脅、破壞及侵略行為,國際社會得採取必要之空海陸軍行動,以維持或恢復國際和平及安全。」

目前美、英、法正在等待聯合國的授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