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8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中國禁聞】8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薄案藏兩伏筆 薄核心罪隱現
薄案庭審記錄大改 當局讓步薄拚命

律師:王立軍涉嫌為谷殺人共犯

薄熙來案庭審已經以「情色狗血劇」落幕,不過公眾對案件關注的熱度卻絲毫不減。薄熙來的刑期會怎樣,薄會不會上訴,薄瓜瓜是否會受懲處,王立軍、谷開來是否會再受審,薄案是否還會上演第二季等等,都是熱門話題。

香港《南華早報》8月27號報導,據不願透露姓名的法律界知情人士透露,幾乎可以肯定谷開來會因經濟犯罪而面臨新的指控。

根據薄熙來案庭審記錄,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徐明以230萬港元為谷開來購置法國尼斯別墅,谷開來還作證徐明在2004年至2012年為薄瓜瓜和谷開來的旅行等支付443萬元。

報導援引法律專家意見說,薄瓜瓜和谷開來都應受到懲處,谷開來牽涉商業賄賂,應該被控經濟犯罪並接受再審。不過,專家也分析說,即使對谷提起新的經濟犯罪指控,也不太可能加刑。

而根據薄案庭審中王立軍與薄熙來當庭對質的內容,王立軍對谷開來殺人提前知情,並且親自開車送谷到達海伍德居住的賓館。中國政論人士李偉東、律師顧玉樹對《德國之聲》表示,王立軍涉嫌為殺人共犯。

記者陳寶成抗拆成功

大陸財新傳媒記者陳寶成,因抗議山東老家房屋拆遷,遭警方刑拘,引起輿論關注,並引發大陸上百名律師前往山東聲援。

8月26號,山東省平度市金溝子村委發出通知說,因難以滿足陳寶成及家人提出的超標準拆遷補償要求,決定不再對他們家的房屋和宅基地進行改造,陳寶成家可以繼續居住,水、電費自付。

相關消息迅速在大陸微博上引發討論。

一些網民歡呼說,這是中國民眾抗拆成功的罕見案例。

也有一些網民留言諷刺官方的表述,說「水電都斷了,還說自付,笑話」。

還有網民質疑,在中國這場運動式的城市改造中,陳寶成所代表的土地維權者終於擺脫了 「被拆遷」的命運,但他贏了嗎?他將怎樣面對當地政府的後續報復?

目前,陳寶成仍被警方拘押。

新疆流血衝突 六十多維人被捕

據《自由亞洲電臺》8月27號報導,新疆喀什葉城縣依力克其鄉上週二(8月20號)發生流血衝突,至少16人在衝突中死亡,其中包括1名警察。

海外維吾爾組織指稱,事件是因中共武裝清查維吾爾人聚會而引發,事後中共當局在喀什地區共拘捕了六十多名維族人,目前全部下落不明。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新疆當局嚴禁維族人聚集,並使用過度暴力驅散群眾甚至鎮壓。

編輯/周玉林

薄案藏兩伏筆 薄核心罪隱現

中共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貪污、受賄、濫用職權案庭審已經暫告一段落,他在庭審最後的陳詞中說「我現在深陷牢獄之災,百感交集,也只剩餘生」。分析認為,這顯示薄熙來知道自己不會被判死刑。觀察人士還指出,中共在薄案中埋下了兩大伏筆,讓公眾去關注和猜測薄案的核心罪惡。

薄案一審26號結束,薄熙來當日已經被押回北京。在山東濟南中院庭審的5天裡,薄熙來當庭抵賴了對他的所有指控,關鍵處均以「記不清、沒有」等詞狡辯,對妻子谷開來及其他證人的證言,更是以回罵的方式對應。

從揭發谷開來吸毒、指稱谷開來「瘋了,證詞可笑、不可信」,到對兒子薄瓜瓜留學、揮霍的事情一味推說不清楚,再到自爆有外遇,老婆帶兒子去海外,夫妻疏遠近10年,薄熙來的表演讓民眾猶如看戲一般過癮。

更為精彩的是,26號的庭審中,薄熙來為脫罪,更不惜給自己戴綠帽,曝光王立軍出逃美領館的原因,是因為王暗戀谷開來不能自拔。當天上午,公訴人宣佈薄熙來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拒不認罪必須嚴懲。

不過,薄熙來在最後的陳詞中說「得知此事在劫難逃,所以我內心有軟弱的時候。我現在身陷牢獄之災,百感交集,也只剩餘生」。

根據薄熙來的話,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分析,他早已料到中共不會判他死刑。張健同時指出,如果不判薄熙來死刑,不管判甚麼罪,他都有可能東山再起。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只要這人不死,只要他政治資本還在,他的政治利益集團和他的夥伴都在的話,有這樣一個交際的網路,薄熙來還有可能東山再起。」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則認為,薄熙來想東山再起很難,因為薄案核心重罪雖然被中共掩蓋了,但是,薄案重罪裏面的一些相關因素被當局推出去了,已經引起人們的關注和猜測。

薄熙來庭審的首日,大陸最大搜尋引擎百度突然解禁「薄熙來 活摘」和「薄熙來 器官摘取」的真相報導。

汪北稷分析,中共還在薄案中埋下了兩大伏筆,第一個伏筆是薄熙來在大連貪污了500萬的涉密工程款做家用。這筆涉密工程款本身是甚麼用途呢?

汪北稷:「我們回顧過去10多年,甚麼樣的事情在中共用錢、用權、抓人審判當中,毫無受監督的?最大量的就是迫害法輪功,我對案情這個環節的理解是,有很大很大的可能,這500萬是鎮壓法輪功的一個工程項目的一小筆錢。」

據報導,自1999年中共勾結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後,薄熙來追隨江氏集團大力鎮壓法輪功學員﹔同時,在江的批示撥款下,薄熙來擴建了很多監獄,中國各地無處遣送的法輪功學員都被送到了大連。

汪北稷分析,第二個伏筆是被谷開來毒殺的英國商人海伍德,向薄瓜瓜索要某項目中介費1400萬英鎊。他認為,中共不敢明示項目的名稱,裡面也會有貓膩。

汪北稷:「大家知道,大連的屍體標本,遼寧的活摘器官,利用別人的生命身體去謀利,符合薄熙來這種殘暴和妄為的性格,又符合他把這個屍體出口創匯,或者把活摘器官的移植業務推廣到國外,包括洗錢,很多很多問題,需要外國人來做。」

汪北稷指出,審薄熙來只是過程,保黨才是中共的核心,如果揭開薄熙來核心罪惡,最終責任會歸結到中共身上。

自2004年以來,薄熙來已被12個國家的人權組織和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提起訴訟。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薄案庭審記錄大改 當局讓步薄拚命

歷時5天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庭審大戲,8月26號,終告落幕。不過,對當局公布的庭審記錄被過濾和修改過的質疑聲浪,卻越來越強烈。下面,我們來看看專家的分析。

薄熙來案庭審的第5天,濟南中院在早上發出第一份庭審記錄,幾分鐘後被刪除。此後,在短短的十幾分鐘內,兩度刪除又重發。經過對比,人們發現,記錄裏面減少了「上級曾發六條指示要求薄熙來處理王立軍事件」的內容。

早前,網友就已經發現濟南中院發佈的薄熙來庭審記錄被刪改。比如,薄熙來說:「在此之間,我有過外遇。」參與庭審的人員透露,薄熙來的原話是:「在此之間,谷懷疑我有外遇」,「懷疑」二字被漏掉。

在庭審的微博直播中,薄熙來在法庭上說谷開來「瘋了」,又說她在毒殺尼爾伍德的事情上形容自己有「荊軻刺秦王的豪邁」。但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證實,上述兩個說法只是出自一個調查員之口。

25號,薄熙來反駁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引起了極其惡劣的影響,昨天他狡辯他不是叛逃,而是正常的外交,有手續。」但是,根據頭一天發佈的庭審記錄,王立軍的證言當中,並沒有提及他到美國領事館是通過正常外交渠道安排的。

外界普遍認為,這些事實表明,當局公布的有關薄案庭審的記錄,是經過過濾和修改過,有選擇的對外公布。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這是中共司法中的一個慣用的,對待老百姓的手法,薄熙來是個邪惡中的人精,他這個人是非常懂得中共這一套,內部操作規程的,正好就利用了,中共的法律上的漏洞,為自己辯護,來洗刷。」

此外,網絡還熱議,檢方忽略或有意忽略了一個重大線索,那就是英國商人海伍德向薄瓜瓜索要一筆1400萬英鎊的中介費, 這與法國尼斯別墅的佣金相差太遠,一般中介費不會超過項目利潤的10%。

從這些數據可以看出,薄家僅在這一個項目上的獲利就可能超過了1億4千萬英鎊,相當於十幾億人民幣。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認為,中介費、出租費或管理費不可能超過別墅本身。那麼,這筆錢從哪裏來的,甚麼原因促使海伍德用要挾的手段,向谷開來要這筆錢呢?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如果和當時的環境聯繫起來,谷開來通過海伍德,還有包括薄熙來,他們共同操作怎麼來活摘器官,其中大量包括法輪功學員。然後把這個器官,賣給外國人進行器官移植賺錢,同時,又把屍體賣給大連作解剖,然後做展覽,這樣賺兩筆錢。」

目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已經被越來越多的證據證實。這個罪惡如果曝光,將是讓中共倒臺解體的一顆炸彈。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薄熙來就恰恰利用這一點,你不願意追究這一點嗎,你怕這個東西涉及到中國整個的體制,這個事情不是我一個人做的,我是跟周永康、江澤民這些人聯合起來,你不敢追究背後的江澤民和周永康,那麼,我就在小事上拚命的跟你進行討價還價。」

李天笑:「這個案件最後的結果,已經對習近平現在當局,造成了很大的挑戰,很大的衝擊。」

李天笑強調,薄熙來最根本的罪行,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政變謀反,如果不從這兩方面進行起訴,很可能造成薄熙來將來東山再起的一個態勢。

不過,曾為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妻子江青辯護的律師組組長張思之認為,公訴方是否起訴漏掉的罪名,將是案件的一個重要變數。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勇

審薄第5天 王永春被查 敲打薄後臺

在庭審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第五天,中共當局宣佈,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中紀委調查。觀察人士分析,薄熙來在庭審上氣焰囂張,當庭翻供,顯示背後仍然有支持勢力。當局在這個時候宣佈調查王永春,可能是試圖限制薄熙來同盟的權力。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上說,同時也兼任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的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現年53歲的王永春是繼前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之後,又一位涉嫌違紀被調查的能源系統高官。據了解,他在中國石油天然氣行業有超過30年的工作經歷。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中共的高層在這個全世界都很矚目的時候,突然發佈王永春被調查的消息,我們都知道,王永春被調查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為甚麼不早不晚,就在這個時候來發佈?它(中共)的目地不僅可以敲打薄熙來,而且也在警告江澤民,它意思就是,不要以為可以保住薄熙來,連周永康都已經在劫難逃,何況已經淪為階下囚的薄熙來。」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分析,薄熙來在庭審期間,為甚麼態度囂張的當庭翻供,這說明他對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中央常委曾慶紅以及江澤民他們還抱有希望,希望能藉助江系的力量翻盤。

曾慶紅、周永康是「石油幫」代表人物。周永康曾在石油部門任職38年。維基解密曾曝光,周永康和曾慶紅家族控制著整個中國石油的利益。

「十八大」之後,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中央翻譯局局長衣俊卿,以及劉鐵男等首先被習近平陣營反腐祭旗。這些落馬高官的背後都有一只「大老虎」。李春城牽涉到周永康,衣俊卿背後是李長春,劉鐵男則有江澤民及李鵬支撐。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現在看來,薄熙來的翻供其實是他身後的江澤民、周永康陣營在支援,那麼這就造成中共高層會加速處理周永康。主要原因是周永康在位時維穩系統和形成的第二中央,以及給中國社會造成的巨大混亂,這個問題不得到解決,中共最高層的執政很難走下去。」(聲音來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分析指出,薄熙來案件的實質是中共最高權力的鬥爭,包括薄 熙來在重慶的唱紅打黑,都是為了奪取中共最高權力做的輿論準備。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中共有一個特點,每當有一個比較大的動作的時候,都會有一個鋪墊過程,就是吹吹風啊給出一些信號,一個是為了減輕對證據的震盪和衝擊,另外一個,同時也是放出風聲,讓相關人員看清楚形勢之後,好選擇站隊。」

8月26號,海內外關注的薄案庭審在薄熙來荒誕翻供的表演中結束。同一天,涉薄案核心內幕人物之一,周永康的心腹王永春被調查。一時之間「抓捕周永康」的消息也不脛而走,外界猜測,中國政局下一輪的聚焦點或者即將出現。

採訪/田淨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外媒:中國農業崩潰 土壤問題成機密

近日,美國一家媒體發表評論文章指出,通過對中國農業近期狀況的調查發現,中國的農業正在崩潰。文章批評,當局片面追求工業化發展帶來的一系列環境問題,已經威脅到了整個糧食生產體系,使10多億中國民眾陷入了糧食短缺的危機,從而影響到了全球經濟體系。

美國大西洋傳媒公司旗下財經媒體《Quartz》,8月23號刊登了姊妹網站《The Atlantic》發表的評論文章《為甚麼中國農業正在崩潰》。文章分別從中國農業中的耕地面積、土壤污染、糧食生產和化肥污染等方面進行了調查分析,證實中國農業已經處於崩潰狀態。

文章指出,在1997到2008年之間,中國有6.2%的耕地被工廠及城市蔓延所吞噬。由34個市場經濟國家組成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報告顯示,中國人均只有0.22英畝的耕地,不到全球平均水準的一半,是經合組織成員國平均水準的1/4,美國的1/6。

廣州花都農民黃先生:「我們的土地肯定不夠用了,現在有很多違規用地,政府把有些地租來租去的,我們村裡面有些地也已經荒廢了很久但是也不讓種田。我們現在沒有多少土地,我一家五口人,才有幾分地,不到一畝地。」

中國農業研究員(匿名):「大片的比較平坦、適合機械化的土地被壓縮,為甚麼呢?大規模的在搞工業,侵佔耕地。」

文章認為,造成中國耕種土地減少的另一個主要原因之一是土地品質的下降。中國土壤污染到底有多嚴重?中共當局一直將這一問題視為「國家機密」。

中國農業研究員(匿名):「第一個方面就是所謂的土地數量,中國的統計向來不太靠譜,這個數據如果要全面透明的話,不好向人民交差。第二是土地的污染狀況,不能透露。還有第三個問題,我們的農村,現在這種半非法的土地使用狀況,如果一公開的話,那也是一個很可怕的事情。它都是說出來了以後,用政府的話說,社會不穩定的因素,所以它要成為機密。」

雖然在2006年進行過全國土壤污染調查,當局卻拒絕公布調查結果。而經合組織的報告發現,中國國40%的耕地已經被侵蝕、鹽鹼化或酸化,近20%被工業廢水、污水、農藥超標或採礦徑流等污染。而土壤裡的有毒元素,正在進入食品供應,危害著中國百姓的身體健康。

中國農業研究員(匿名):「還有一個就是污染,現在鎘大米事件還有鉻大米事件,都是證明我們的土地已經出現了大規模的污染,這些土地雖然在,但是它不適合耕作,已經變成農業無法使用的土地,實際上連人居住都不適合了。」

另一方面,由於中國的糧食生產一直靠大量使用合成氮肥,這些氮肥造成了土壤中的PH值下降,使土壤酸化,降低了生產能力。文章列舉了2010年發表在《自然》雜誌的一項對中國耕地的全國性調查發現,在某些地區,土壤酸化已導致農作物產量減少了30-50%。

黃先生:「我們以前產量是比較高的,但是現在污染比較大,農作物生產量也不大了。比我們以前的產量減了一半。」

中國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農業研究員向《新唐人》表示,除了上述與土壤和環境相關的原因之外,中國的政治因素和當局的錯誤決策也是造成農業崩潰的原因之一。

他指出,由於社會資源分配的不公和當局的重工輕農,使得農業技術人才、農業勞動力出現巨大缺口和斷層,農業生產難以為繼。此外,還有分贓式的農業補貼,都在無形中破壞著中國的農業生產和經營。

採訪/ 陳漢 編輯/ 張天宇 後製/鍾元

高校招生施美人計 潰敗大展現?

近來中國很多名牌大學在招生廣告上競相拼比,使用校花、美女來招攬新生。浙江大學今年迎接新生最炫目的宣傳標語,竟然是戀愛標語。中國社會流行的女大學生去做情婦,校花明碼標價賣身,民眾已經普遍表現麻木。追溯這種現象的社會根源,有學者指出,因為中國各個領域的全面商業化,金錢成了人們追求的唯一目標,權貴們在物質具有優越性,導致他們同時佔據了社會的性資源。愛情觀,道德觀,生命觀,價值觀的變異,是社會潰敗的體現。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大陸名牌大學的招生廣告,校花大行其道。繼中國人民大學,推出所謂女神招生廣告後,各大學的校花、美女紛紛出來為招納新生助陣。漂亮的女生手持白紙,寫著「我在福建師大等你」,「我在華大等著你」,「你再不來,學姐就走了」,等等肉麻的廣告比比皆是。

作家盛雪:「當一個學校要去用年輕女孩子,作為一個招牌,去招攬新生,完全當成商品去展示的時候,說明在中國女性是完全沒有尊嚴的。」

大陸詩人、文化評論家葉匡政:「一些知名的教授,(有)知名度學者出來做廣告,我相信比校花更有吸引力,因為人們選擇大學,並不是選擇戀愛的對像,大學還是知識傳播和研究場所嘛。 」

上海理工大學教師劉華琳反映,她任教的學校和一所國外學校聯合展覽活動時,用一群打扮的非常妖豔的女孩,穿著旗袍招攬顧客。

這兩天,浙大迎新標語「至少戀愛一次,無論成敗」走紅網絡。

上海理工大學教師劉華琳:「學生在學校裡,還沒走入社會的時候,還是在培養他們的情操,做人的道德,學校是教育他們怎麼做人的一個環境,在校園裡最不應該把這些東西引進去,給學生們帶來一個誤區。」

家中三代為師的劉華琳向《新唐人》表示,對當今教育的導向非常擔憂。

繼中國人民大學亮出校花康逸琨後,原北京師範大學校花潘春春,隨即在她的微博中曬出她在北京師範大學門口照片。兩人進行才貌大比拚。

那麼,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當今的中國人不再矜持上蒼賜予的美貌和才華,而把它當成了賺錢的商品呢?

詩人葉匡政認為,當今中國很多悲劇,是源於人們不尊重生命本身的感受,一味的被表面的物質牽引,而導致失去自我。

「性腐敗」,成了中共統治下的當今中國社會普遍現象,前一陣高喊「打老虎」的習近平新政反腐運動中,每個高官都爆出大量包養情婦,名媛現象。中國動態調查委員會主任兼黨組書記李廣年,包養某藝術傳媒學院的18歲新生。而教授霸佔學生,醫生沾污護士,強姦幼女的禽獸老師,禽獸校長,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盛雪:「實際上中國現在整體的社會,是在向著一個非常潰敗的方向,急速的在前進,當然也包括中國的教育界,中國全面的潰敗當中,一個重要的標誌是性腐敗,所有人他利用手中的權力,不僅僅是佔據官位,撈取好處,利益金錢,他同時要佔據社會上性的資源。任何一個沒有權勢,沒有金錢沒有人際關係的女性,都可能是整個系統中的犧牲品。 」

另外,一些研究如何從校花到名媛的機構也應運而生,大陸網上竟然出現上海各大院校校花包養價格表。上海校花從2萬到17萬不等,明碼標出。

作家盛雪指出,中國從1949年以後,整個教育體系的教育內容,教育價值的體現,完全是為了一黨之私,連基本的普世價值觀,人權理念在人們心目中是一片空白,加上這些年金錢至上的商品化,導致價值觀完全混亂,十幾億人的大國,很難誕生世界級大師。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