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新版黃飛鴻 體操哥變武術宗師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講到經典的功夫電影,許多人都會想到李連杰飾演的「黃飛鴻」,即使是20年前的老片子了,李連杰版本的黃飛鴻已經深入人心,幾乎占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現在台灣帥氣小生彭於晏準備重拍黃飛鴻,他能成功塑造另一個黃飛鴻嗎?我們老外看中國的主持人郝毅博對功夫片非常感興趣,接下來就來看看郝毅博的有趣觀點吧。

不好意思,大家好,我是郝毅博。大家可能覺得奇怪,我怎麼在練拳,因為我很興奮,聽說我看的第一部、也是我最喜歡的功夫片,「黃飛鴻」又要拍成電影了,這次距離上次李連杰拍的版本已經快20年。大家應該都知道黃飛鴻是誰吧!

「廣東十虎、民團總教頭,佛山城南大街8號,專醫刀傷跌打,贈醫施藥,發揚國術精神,長駐候教,儆惡懲姦的寶芝林第2代傳人黃飛鴻」 

那這次要演黃飛鴻的是一位來自台灣、很愛打赤膊的帥氣小夥子彭於晏,他本身沒有傳統武術的基礎,不過媒體報導說,為了拍這部電影,他到大陸接受南拳師父特訓,每天苦練10個小時。當然結果怎麼樣,我們現在還不知道,不過我自己倒是對他滿有信心的。

大家看看這個畫面,他在做體操,嗯,他真的很愛打赤膊,大家看他在空中翻來翻去的,這種體操的平衡感,應該也是可以運用在武術中的,李連杰在電影裡,就有很多這種需要高度平衡的動作。

不過像這招徒手發子彈、還有這招最經典的「佛山無影腳」,他暫時可能還學不會,所以最好還不要像李連杰一樣,在電影裡和甄子丹對打,多拍兩集再說好了。

另外,黃飛鴻除了武功以外,醫術也是很好的,大家看看,在第二集裡,這個全中國武功最好的醫生,遇到了全中國最有名的醫生,沒錯,他就是國父孫中山。

「救人容易救國難,看來我們倆的醫箱,也救不了這麼多人。」

插個題外話,大家會不會覺得這段黃飛鴻在西域雄獅變成印第安人的片段,大家會不會覺得很有Michael Jackson「Black or White」的feel?

好的,回到主題,當然講到黃飛鴻電影,絕對也不能忘了這位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

「阿寬,你想不想13姨?」

沒錯,就是這位中國最美麗的阿姨。

據說新版黃飛鴻裡的十三姨,可能會由這位叫王珞丹的女演員來演,大家覺得和關芝琳比起來怎麼樣呢?不過其實除了武術和愛情這兩個部分,黃飛鴻電影裡還有一個很主要的元素,就是時代背景,電影裡的中國剛好是處於被外國人侵略的年代。

「反對李鴻章向日本乞和!」「反對割讓台灣!」

「台灣在哪裏?怎麼打完了仗,便要將他割讓給人家?」「台灣一定在海邊,不然怎麼叫做灣?」

所以黃飛鴻儘管武功很高,但是他也和其他老百姓一樣,在面對這種強勢的外來文化時,會表現出他的徬徨和疑惑。

「13姨,外國人真的這麼好嗎?為甚麼我們甚麼都要向人家學呢?」

不過在大是大非的選擇上,他卻從來沒有妥協過。

「所謂勇者無懼,仁者無敵,練武強身,最重要的還是智武合一。」

在邪惡面前始終保持著一個善良的心,我想這可能也是李連杰的版本會這麼受到大家喜愛的原因之一。看來黃飛鴻這個角色還會繼續紅下去,將來還會有更多版本,不過下次誰來演?

攝影師:郝毅博,郝毅博!

郝毅博:甚麼?

攝影師:我們還在錄!

郝毅博:今天就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