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將對敘利亞化武襲擊作出反應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美国之音電)歐巴馬總統已決定對據稱敘利亞政府動用化學武器一事作出反應。白宮還說,他目前正與他的國家安全團隊研究決定作出甚麼反應。

白宮發言人卡尼在星期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8月21號在大馬士革郊區的一次襲擊中“毫無疑義”使用了毒氣。卡尼說,毫無疑問,敘利亞政府應當為這次襲擊承擔責任。他說,這次襲擊“悍然違反”了國際法。

卡尼說:“歐巴馬總統認為這是嚴重的違法行為,應當對此作出反應。顯然,他需要花必要的時間來衡量他可考慮的各種選項,通過和我們的盟友、夥伴以及國會領導人協商,來確定每股作出甚麼樣的適當反應。”

卡尼還說,本星期晚些時候美國將就這起毒氣襲擊事件公布相關情報。

敘利亞政府已經否認曾發動任何化武襲擊,並把上週造成數百人死亡的襲擊事件的罪責推卸給反政府力量。

星期二早些時候,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說,美國軍方已作好準備因敘利亞動用化武而對其採取行動。哈格爾對英國廣播公司說,美國軍方已經 “部署完畢”,能夠 “執行並完成”歐巴馬總統決定採取的任何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